【SuperBat】【PG】SuperPuppy & BattyKitty & RobinFamily2 (4)

2014/10/24 Comments Off


超級狗狗與蝙蝠貓貓 故事後續的續集故事,比較長,也許比之前的SBRF1要再更嚴肅一點點,但本質上還是個妄想汪喵小故事,因此繼續請大家以平~常~心看待這完全是個人妄想與發廚的故事.....wwww


聲明:所有的愛與OOC與胡思亂想全是我的,角色們全都屬於他們自己與DC。

配對:Dog! Clark / Cat! Bruce



內容:某天,超級狗遇到了一隻會學狗叫的小貓,而他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但他想布魯斯一定知道.........








SuperPuppy & BattyKitty & RobinFamily2


超級狗狗與蝙蝠貓貓與羅賓家族 2




04.




在那段最艱難的日子裡我總是想很多,或許,有些問題的範圍超出了我的思考能力之外,因為我即使想破腦袋也找不出一個至少讓自己滿意的解答,可是當我不去思考的時候,更多問題卻又像泡泡那樣冒出來。

有時候我會想起B,我希望我能像他那樣堅持且專注,他看起來一直都胸有成竹,而且對自己確定的方向就不會懷疑。

我想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做到像他那樣,這個問題偶爾冒出來的時候我才會放任自己去想想以前那段日子,而B的模樣總是能帶給我一些慰藉。

如果我想像他那樣,那麼我就得繼續尋找下去才行,找到我自己是誰的解答,還有我能做些什麼,又應該做些什麼的答案。

這很難,我也有心理準備,我一直都知道這不會是件容易的事。不過我的身體依然強健、我的爪與牙還沒鈍化,我仍然可以旅行,如果終其一生我都找不到一個答案,我是說——總不會那麼糟糕吧?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至少我嘗試過了,而不是把自己埋在虛假的認知裡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的就這樣過下去。

我知道B會指責我那不過是個笨拙的藉口,用以掩飾我的天真和失敗。

我真的希望我最後能夠站在他面前然後找到足以反駁他的理由。我真心希望。










行動訂在克拉克出院的三天後。布魯斯堅持如此,無論克拉克再怎麼抗議自己已經完全痊癒了都沒用,布魯斯堅持他得恢復到最佳狀態。

「去你的,克拉克,我們要闖的可不是什麼小小俱樂部,那是人類的實驗室,不能出半分差錯。」在蝙蝠貓霹哩啪啦把超級狗狠狠罵了一頓之後,克拉克才停止他的騷擾。

他過了整整一週時間才終於被醫生大發慈悲地放回家。他慶幸同時也覺得有點小失落的是,小康在這段時間裡過得很好,短短一週裡他對其他貓已經不再那麼排斥,雖然他還是更喜歡和狗待在一起,不過他的生活習慣在改變,話也說得正常了些。

「嗯哼,布魯斯幫了大忙,你應該知道。」迪克和提姆站在克拉克的狗床上頭和他聊天,他們是來替蝙蝠貓傳話的,不過他們也喜歡稍微停下來聊聊天,如果剛好碰上太太,她也許會拿些乾玉米請他們吃。

「布魯斯說什麼都別告訴你。」提姆說。

克拉克正氣凜然地點頭。「我不會讓他知道的。」

「其實他挺喜歡那隻小貓的。」迪克又說,頓了頓再說。「他總是喜歡小貓。」

克拉克輕輕搖搖尾巴,眼神欲言又止,迪克掃他一眼,知道他下一句話會說些什麼。

「好啦,我們得回去了。」麻雀拍拍翅膀說。「再待下去那隻小貓又要來咬提姆的頭了。」

一提到這件事,提姆就猛打顫。「喔,我的天,你可以別提了嗎?那很可怕!」

「別這樣說,提姆,你看不出來嗎?他很愛你。」末了,迪克故作聰明地加了一句。「貓都這樣,你知道的。」

這招來提姆在他頭頂的一啄。「最好讓你也嚐嚐這滋味。」他威脅道:「不要以為我不會告訴布魯斯。」

克拉克看著兩隻小鳥從氣窗那兒飛出去,心情稍微好了一些,可能是這幾天以來最輕鬆的一刻。

「咖啦咖?」在他打算把頭擱在軟床邊閉目養個神的時候,一道軟軟的聲音冒了出來。

「嘿,小夥計。」克拉克朝那顆探出來的小貓頭伸過鼻子碰一碰,小康被他頂得踉蹌一下,不過他看起來很好,以為克拉克在和他玩。大狗伸腳把高過小貓身高的床緣壓低一些,讓小康能攀著它爬上來,但手腳不怎麼靈活的小貓還是在床墊裡滾了一圈,直撞上克拉克柔軟的肚子。

「咖啦咖!」小康喊,拚命用頭拱著克拉克的手。他現在已經能比較清楚的喊克拉克的名字,雖然還是有點口齒不清。

「好啦、好啦。」克拉克舔了他兩下,把小貓逗得咯咯直笑,然後甩過尾巴把他給圈起來。「我想睡一下,你想跟我一起睡個午覺嗎?」

「睡覺,好。睡覺。」小貓說,打了個大到能把自己都吞下去的呵欠,很快就閉上眼睛。

克拉克把頭伸過去,鼻子挨著他的頭頂,嗅著小貓身上淡淡的氣味,感受小身軀環在懷裡的溫暖。










等待會讓時間感覺起來莫名地漫長,三天時間說短不短,但克拉克從沒想過它可以感覺這麼毫無止境。當他再次於夜半時分溜下樓梯,從後院那塊總是沒有修補的鐵絲網破洞溜出去時,夜裡久違的溼潤空氣竟讓他感覺有些陌生。

「嘿!克拉克!這裡。」他剛走出後巷來到大馬路上,停在電線桿上的迪克就對他招呼。「跟我來。」

麻雀沒有多做停留,拍拍翅膀往一旁的巷弄裡竄,克拉克連忙跟上。

「B在哪?」超級狗問。

「他得做些準備。」除了這句話,迪克不再做任何回答。知道訓練有素的羅賓不會再透露更多,克拉克放棄了打聽消息的念頭,不管怎麼樣,只要他到了目的地,總會得到一些解釋。

超級狗跟在羅賓身後,仔細記著自己走過的每一條路。他以為自己對大都會的街道巷弄已經瞭若指掌了,但羅賓帶他走的路卻更刁鑽,有些地方克拉克還差一點擠不過去,直到他們來到一條僻靜的巷子裡,這兒倉庫林立,氣味聞起來有些金屬的銳利感覺,再隔一條街上有許多老舊店舖,克拉克注意到這條巷子就在他一開始撿到小康的那條街尾斜後方。

「好啦,我得走了,有其他任務。」迪克把超級狗帶到這裡,短暫地在一處倉庫的屋簷上停留一會便迅速離去。

克拉克就這麼被拋在這裡,一時間有些手足無措。直到蝙蝠貓熟悉的冷漠聲音在他頭頂響起。

「你看起來有夠狼狽。」

超級狗抬頭,看見屋簷上輕巧立著的那道身影。「這得怪你挑的路太刁鑽,也許你能輕鬆通過那些空隙,但我可是你的兩倍大,B。」他抗議。

蝙蝠貓沒說話,但克拉克敢保證他正在心底偷笑。「別告訴我你是故意的。」

當然,這問題沒有得到解答。蝙蝠貓跳下來,落地時悄然無聲。「收起你的爪子,跟我來。」他說,一甩尾巴小跑步進了一片黑暗。

克拉克嘆口氣跟上。他怎麼今晚總是在做別人的跟屁蟲?

蝙蝠貓消失的那片黑暗是條藏在兩座倉庫間的小通道,通道間堆滿木箱和雜物,克拉克得非常小心才能不碰倒任何東西通過那片區域,至於蝙蝠貓則沒有這困擾,他在大堆障礙物間跳上跳下,輕鬆得如履平地,甚至還有餘裕停下來等待——或者說嘲笑超級狗。

「你得快一點,超級狗。」

克拉克氣喘吁吁地瞪著端坐高處的貓。「別那麼刻薄,B。」

蝙蝠貓發出呼嚕嚕的輕笑聲,彈彈耳朵又跳下那個箱子。克拉客對著他的背影噴氣,一甩尾巴跟上。這情景讓他有些熟悉,就像以往他們一起搭檔出任務的時候,B總是喜歡炫耀自己的靈巧且得理不饒狗的傢伙。他抱怨歸抱怨,蝙蝠貓這沒改變的態度還是讓克拉克心裡好過一些。

鑽過最後那疊箱子,克拉克看見一道低矮階梯沿牆而建,階梯末端有一扇金屬門,門旁的扶手上端坐著全副武裝的蝙蝠貓。

「就是這裡嗎?」超級狗問。

布魯斯點頭,跳下台階。克拉克沒問他在幹什麼,他正忙著打量那扇門。「門鎖住了,B。」

「我知道。」貓說。克拉克轉頭過去看,就見蝙蝠貓正在靠牆的那疊紙板下努力伸長爪子掏著什麼。

「你在幹什麼?B?」克拉克走過去,正好看見他嘴裡咬著一條長長的黑色繩子,從板子下扯出一片薄薄的東西,它有點像紙,裝在一片塑膠片裡,掛在那條黑色長繩上。「那是啥?」

「人類的項圈。」布魯斯說,咬著那片紙三兩步爬回樓梯上。他對超級狗示意,克拉克立刻走過去趴下,讓蝙蝠貓爬上他的頭。

「那裡,把我舉起來。」

克拉克依著指示前腳搭著牆站起來,把蝙蝠貓舉高到他剛才沒注意的那個黑色盒子邊,它就挨在門邊,上頭還有好幾個方型的凸起。蝙蝠貓銜著紙片對準那個黑色盒子,刺耳的單音節聲響起來,下一秒,厚重的金屬門「喀答」一聲彈開一條小縫。

「哇喔,你怎麼知道的?」克拉克有些吃驚。

「不過是些觀察和前置作業。在你休息的時候我可不是什麼事都沒在做。」布魯斯哼道。「走吧。」貓隨口丟掉那張紙片,在超級狗有力的前腳將門推開足夠他通行的大小時鑽了進去,克拉克也隨後跟上。

室內的空氣非常涼,幾乎稱得上冰冷,而狹窄走廊頂端亮著一盞黯淡的白燈。走道兩旁都是房間,暗色的門緊閉著,但有零星幾間上頭的玻璃窗透出亮光來。

「有人類在這。」蝙蝠貓啐了一聲。「我們得小心一些。」

克拉克正要回應才想起自己應該安靜,於是立刻把聲音嚥回去。他不像蝙蝠貓那樣能把爪子藏在肉墊裡,只能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在經過一扇亮著燈的門前,他們聽見裡頭傳來人類說話的聲音和腳步聲。

超級狗急忙跑過走廊,躲在一個巨大盆栽的影子裡,儘可能把自己縮小。但當他朝那扇門的方向張望時卻看見蝙蝠貓還留在原地。

他心跳不止,想衝過去把B拎過來,但已經來不及了。那扇門猛然打開,裡頭的燈熄了,人類邊舉著他們常用來和同類通話的小盒子一邊說些什麼,一邊順手關上門。而克拉克在看見蝙蝠貓幾乎無聲的鑽過人類腳邊,完全沒引起注意地在人類關門之前溜進房間裡時,緊張得心臟差點沒跳出喉嚨來。

他趴在原地萬分緊張的等待,直到確定人類已經走遠,再也聽不到腳步聲才敢溜出藏身處,來到那扇門前。

「嘿!B!」他小聲叫喚,輕輕用爪子推門。「布魯斯!」

「小聲點,大塊頭。」門悄悄打開了一條縫,裡頭傳來布魯斯的叮囑。

克拉克用頭擠進門,小心翼翼把門半掩上。「你嚇死我了。」他說。在黑暗裡跟著蝙蝠貓的屁股後面走,小心別碰到任何東西。

「有人類在的地方就有線索。」布魯斯只回了他這一句,好像他方才的冒險行為不過是家常便飯似的。

「別告訴我上次我們幫戴安娜找到那間實驗室的時候你也是用這種方法的。」克拉克想起那次蝙蝠貓堅持的單獨潛入行動,突然覺得自己明白了些什麼。「我們總是讓你這麼冒險嗎?」

「那又如何?我有技巧,難不成要讓你們這些笨手笨腳又大得顯眼的大型狗來搞潛入臥底嗎?」布魯斯氣沖沖地說道,雖然聲音壓低了,但還是能聽出他口吻裡滿滿的不悅。「別太自以為是了,大塊頭,不是誰都需要保護。」

蝙蝠貓的指控很尖銳,克拉克聽得出來,但他也同樣聽得出來布魯斯的焦躁。他在任務中通常很冷靜,但一踏進這棟建築,他就有點......克拉克很難承認這一點,但——他感覺蝙蝠貓在害怕。

「布魯斯?」他大步走上去,貼在布魯斯身側。「嘿,別擔心,會沒事的。」

黑暗裡,布魯斯的呼吸聲清晰地傳進超級狗耳中。「別分心了,克拉克。」他說,雖然一如既往的冷漠,但在貓走開之前他的長尾巴輕輕撫過超級狗的前腳。

他們在一片漆黑的房間裡穿行,就著上方透光窗戶引進的一點走廊微光打量周圍。就克拉克的觀察,這兒看起來和動物醫院的看診間沒什麼兩樣,只除了沒有看診台,周圍多了許多玻璃櫃,還有一大堆看起來很容易破碎的瓶瓶罐罐,若要他來形容,他會說這有點像動物醫院和老太太廚房的綜合體,但無論哪一個,都沒有這裡那股強烈到刺鼻的清潔氣味。

「我們到底該找什麼?」克拉克低聲問。

「找證人。」蝙蝠貓說。「我們現在知道這兒的位置,我們只需確認是不是找對地方了。如果是——」

「......如果是?」超級狗追問,不明白他為什麼停下來。

「如果是。」布魯斯冷酷地說下去。「我們最好能找到他們藏屍體,或是處理屍體的地方。」

克拉克倒抽口氣。「什麼?」

「如果這兒的人類拿其他族類做些那些實驗,就會有大量死亡,那些屍體會是最直接的證據,有屍體,哈爾的警局就能光明正大介入,除此之外我們沒有其他辦法。」布魯斯一口氣說完,一雙明亮的眼睛在黑暗裡冷冷地盯著超級狗。「如果你打算退出,現在還有機會。」

「不,我不會退出的。」超級狗低聲說,他聽起來非常堅定。但蝙蝠貓不知道再繼續下去他是不是還能這麼堅定。

「好吧,我們繼續。」他說。

他們沿著房間繞一圈,找到了另一扇門。門後透出來的氣味不怎麼好,布魯斯相信他們可能找到了需要找的東西。

蝙蝠貓跳上門旁的櫃子。這兒的門是那種有長長把手的類型,比起阿爾佛列德家的門要好開得多。布魯斯往前一跳,前腳抱住門把把手,利用體重壓下門把。門鎖發出聲響,克拉克抬高雙腳搭上門板用力一推,頗有重量的門應聲開啟。

布魯斯落地,他們看著黑洞洞的入口,聞到令他們毛骨悚然的腥臭血味。

「喔,我的天。」克拉克忍不住低聲嗚鳴。布魯斯也好不到哪裡去,他不自主地用力甩動尾巴,耳朵也謹慎地拉平了。

「小心點,克拉克,這可是敵營。」蝙蝠貓說道。率先往裡頭走。

因著濃厚的血味,他們的嗅覺幾乎再也聞不到其他氣味,克拉克不禁想,到底要多少狗和貓的血才能堆積出這樣的氣味。他覺得很不舒服、非常、非常不舒服,他腦中有許多噪音,又細又小,直往他腦子裡鑽,他想要嘔吐,但又覺得胃裡空蕩蕩得讓他異常憤怒,那陣空虛從肚子裡直燒到喉嚨裡,他很想吠叫,用吼聲紓解這份煩躁,但他知道不行,他和B還在敵營裡,他們最不需要的就是克拉克搞出什麼動靜來讓其他人類注意到這裡。

但這壓抑卻讓他越發痛苦,腦中的噪音越來越大,他的牙齒生疼,爪子也開始顫抖。

「......克!克拉克——克拉克!」

超級狗的顫抖突然被撞上他肚子的貓打斷。

「B!」克拉克嚇了一大跳,這時他才意識到自己正對蝙蝠貓齜牙。超級狗劇烈喘息著往後退,直退到中央金屬台下方的影子裡。「我、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B,我很......」

布魯斯聽著超級狗喃喃的道歉,他看起來萬分無措,不知道自己怎麼會突然失控。蝙蝠貓得說,被那雙籠罩在怒火中的眼睛瞪著時他感到恐懼,不是簡單的害怕,而是更深的,面對更強大的肉食動物時被喚醒的恐懼本能。克拉克從沒露出這種眼神過,那好脾氣的大狗從來沒有如此的——就像死亡似的......

如果不是他的理智還知道這大狗是他的同伴,是正義聯盟的超級狗,布魯斯可能轉身就逃。但現在看著縮在陰影裡瑟瑟發抖的大狗,他又難以將這樣的克拉克和方才那副兇神惡煞的模樣聯想起來。

也許他真的做出了錯誤決定,也許打從一開始他就不該帶克拉克到這裡。

「克拉克......也許你——」

「誰?誰在那裡?」

一聲貓叫打斷了布魯斯打算說的話。蝙蝠貓與超級狗都僵住了,他們完全沒注意到這房間裡還有他們的族類。

「你是狗,還是貓?你們說我們的語言對吧?」那聲音聽起來非常虛弱但焦急,是隻母貓。「拜託,跟我說話,拜託。」

克拉克從桌子底下鑽出來,他看起來又恢復正常了。「我是超級狗。」他說。「呃,克拉克,我是說,我的名字是克拉克,妳在哪?」

「牆角的籠子裡。拜託,這兒旁邊有小燈。」那聲音又說。

布魯斯仔細嗅聞,的確發現空間裡有貓的味道,而且不只一隻,除了哺乳中母貓的氣味,還有幼貓的味道,但這房間裡血腥味太重,他們都被分散了注意力才一直沒有留意。

「好的,女士,保持安靜,我們就過來了。」

蝙蝠貓邊關注四周邊前進,超級狗跟在他後面,他在黑暗裡有限的視力僅能保證自己不撞上什麼東西,對這點,超級狗非常有自知之明。布魯斯停下,給他打了個暗號,克拉克便原地坐下,他們前方是一堵高高的架子,裡頭塞了好幾個籠子,但大多數都是空的,布魯斯爬上其中一層,再跳上第二層,靠角落的牆邊有個小小開關,蝙蝠貓按下開關,架子上方三盞白色小燈便接連亮起。

燈亮時克拉克還稍微緊張了一下,但那些照明程度看起來不太容易吸引注意,倒是足夠照亮那隻和他們說話的貓和這整個架子。

睜著大眼睛望著他們的是一隻暹邏貓,臉型標準、體態優雅,是隻血統良好的貓,不過她的淺色眼睛看起來有些混濁,透著深深的疲憊。她側躺在籠子裡,連起身的力氣都不太有,而她鬆軟的腹部旁緊緊挨著三隻小貓,看起來全都兩、三週大,眼睛已經睜開了,又小又軟的身體看起來還是很脆弱。

這座架子上一共有九個籠子,但現在只有兩個裡頭有住客。除了那隻暹邏貓,另外還有一隻英國短毛貓待在第二層靠外的籠子裡。那也是隻母貓,克拉克還能聞到她身上產乳的氣味。她看起來比暹邏貓要糟多了,她的毛皮雜亂,身軀無精打采地蜷著,呼吸又緩又淺,看起來累極了。當他們打開燈時她也只是把身體又往內縮了縮,似乎對這兩隻外來的狗貓一點也不感興趣。

當克拉克打量著那隻英國短毛貓時,蝙蝠貓已經開始與暹邏貓交談。「妳怎麼在這裡的?」

暹邏貓說話軟弱無力,而且要組織起像樣的句子已經有些困難。克拉克想起小康的語言能力,不由得心臟緊縮。

「我被抓來的,你們呢?外面來的?」

「我們是外面來的。」布魯斯說得很慢,他靠著籠子趴下,盡量釋出善意。「但我們不是被抓進來的。」

「這兒所有貓都是被抓來的。」暹邏貓說。她看起來完全無法理解布魯斯的意思。

「我們不是。」蝙蝠貓再說。「我們是來救你們出去的。」

「......救?」她一臉茫然,似乎不太清楚這個字代表的意義,或者說她根本無法想有一天會聽到這個字。「我們是被抓的,不是救。」

克拉克望向布魯斯,蝙蝠貓神情嚴肅,眼底卻有深深的憤怒埋藏。「妳知道這兒有多少狗和貓嗎?」布魯斯再問。

但遺憾的,暹邏貓也無法給出個確切答覆。「很多。」她只這麼說。「我不知道有多少,走了一些會有新的進來,一直都有新的進來。」她越說,身體縮得越緊。

「別擔心,我們會帶你們出去的,但妳得先告訴我其他同伴都在哪?」

蝙蝠貓的溫聲安撫,暹邏貓顯然只聽見出去兩個字,她的眼睛瞬間點亮了,像是終於看到一些希望。「出去?出去哪?外面嗎?」

「是的,出去外面,不過妳必須先告訴我其他同伴的位置。」布魯斯耐心強調。可他的答覆卻讓暹邏貓激動起來。

「出去,拜託,帶我的孩子出去,求求你。」她哀求著,用自己的頭拚命擠著籠子,弄出的聲響在空曠的實驗室裡聽起來尖銳得嚇人。「拜託——」

「嘿!嘿!不,妳得停下來,停下來好好說。」布魯斯試著讓她安靜下來,但她鐵了心想要布魯斯答應,額頭上甚至撞出了血痕,喉嚨裡的鳴叫聲哀切。

「告訴我為什麼,妳好好說我就會幫妳。」最後,布魯斯不得不妥協。而她早已挨著籠邊喘氣不止,方才那一絲抵抗已經用盡了她最後的力氣。

「我的孩子。」她說:「我不知道我怎麼會生下他們,但他們是我的孩子。」

「什麼意思,什麼叫妳不知道為什麼會生下他們?」布魯斯問。

「那些人類,他們對我做了一些奇怪的事,我甚至沒和其他公貓一起過,但我就懷孕了,然後他們把我從房間裡帶到這兒來,他們切開我的肚子,把寶寶拿出來。」暹邏貓說。克拉克因她的描述而渾身不舒服,甚至不知道蝙蝠貓聽了這些怎麼還能保持冷靜,但他做到了,並繼續往下問。

「然後呢?他們對妳做了什麼嗎?」

暹邏貓搖頭,卻往下方那英國短毛貓的方向望。「是她。」她說著又縮了縮身體,把幼貓們蜷得再靠近一些。「他們帶走了她的孩子,他們都沒有再回來,不知道到哪裡去了。」她嗚咽著,又加了一句。「好幾次。拜託......」

克拉克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他只看著蝙蝠貓,輕聲喚。「B。」

布魯斯嘆氣。「我看看我能做些什麼。」

蝙蝠貓在觀察籠子的時候,超級狗就在整個房間裡巡視,想找到一些可以派上用場的東西。

最後,他從角落沒有關好的儲物櫃裡拖出一個布袋,它不是很大,但裝下三隻小貓還是綽綽有餘,克拉克比了比大小,他的頭可以輕鬆穿過袋子提把。

他拖著那袋子回到籠子前,布魯斯正在教那隻暹邏貓開鎖,她的動作笨拙而且不靈活,失敗了好幾次,才終於把插拴頂出一些。蝙蝠貓忙用爪子卡住,一點點地把插拴拉出來,籠門被打開。暹邏貓發出小小的叫聲。

「喔,我的天。」

蝙蝠貓沒時間理她。他確定了克拉克帶回來的東西能用,並且協助他把袋子掛在脖子上。「來,給我妳的小貓。」他對母貓要求。

三隻小貓在這過程中已醒來,對陌生的氣味感到緊張,不斷在媽媽身上爬上爬下。

暹邏貓將他們一隻隻往籠門推,讓布魯斯能銜著他們後頸把小貓放到克拉克脖子上掛的袋子裡。這有些難度,小貓們害怕離開媽媽而不怎麼聽話,在袋子裡也緊張的想要爬出來。

「妳可以走嗎?」布魯斯鑽進籠子裡,試圖把暹邏貓給撐起來。但她太虛弱,而布魯斯那時才發現她剖腹產的傷口根本還沒全好,經過剛才那一番折磨又開始滲血,沾在粉紅色的肚皮上看起來鮮豔得刺眼。

「拜託。」她摔回原位時仍在不斷請求。「帶我孩子走,帶他們出去,別讓他們待在這裡去哪都好。」

蝙蝠貓跳下籠子,落回克拉克身邊,小貓們仍在袋子裡不停亂動。「你得先帶他們出去,克拉克。」布魯斯說。

超級狗點點頭。「那你呢?」

「我還得多調查點事,至少得找到我們這趟來的目標。」蝙蝠貓說得隱諱,不願再提起那個詞彙,但克拉克知道他指的是什麼。

「不!B,我不會放你一個人在這裡的!」他抗議。

布魯斯用力豎起尾巴。「別蠢了。」他說:「你帶著三隻小貓才不適合繼續下去,這些小崽子只會礙事,要是被發現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克拉克一時無法反駁,可他還是不能同意。「這樣太危險了。」

「我有足夠的經驗應對危險。」布魯斯嚴正指出。「現在你能做到最好的就是照顧這群小崽子,然後別礙我的事。」

看著超級狗滿臉不知該如何是好又強烈地不想丟下同伴的神情,蝙蝠貓嘆了口氣。

「聽著,克拉克。」他說:「我答應你不會莽撞行事,找到目標我就出來,要是覺得有危險我也會馬上撤離。」在克拉克還沒來得及說些什麼之前,布魯斯伸爪按在他的鼻頭上。「我們在今晚迪克帶你去的會合點見,我會在那兒跟你碰頭,無論如何。」

所有還欲出口的話語都被蝙蝠貓這句話給堵了回去,克拉克嚥下它們,知道自己再沒辦法改變蝙蝠貓的決定。

「好吧。」他說,輕輕把自己的鼻子從貓的前掌下挪開,克拉克低頭上前,碰了碰布魯斯的鼻子。「請一定要小心,B。如果有危險或緊急情況,就長嚎通知。」他萬分不放心地重複叮囑。「答應我,聽到長嚎就撤離。」

蝙蝠貓鄭重點頭。「我答應你。」







他們就在這兒分道揚鑣。

克拉克帶著三隻不停扭動的小貓沿著走廊一路小跑,打算從潛入時的道路離開。但他才經過兩道門,就發現前方有扇門裡傳來隱約交談聲。是兩個人類,而且聽上去他們正打算出來!

超級狗一時慌了,他試著快步通過,可人類已經把門推開,現在克拉克還在視線死角,如果不快點找到躲藏的地方,他肯定會被發現。

他往旁邊退,發現身體緊靠著的金屬門因為他的推擠突然打開了一條縫,人類似乎沒有把它關緊。克拉克如見到救星一樣飛快鑽進門裡,又從裡把門掩上。

人類的聲音從門前經過,聽起來絲毫沒有察覺異狀,他鬆了口氣,卻在聽見前方的聲音時再次繃緊起來。

「你是哪個族類的傢伙,狗?」那聲音聽起來又粗又啞,又帶了點神經質的尖銳。

克拉克小心嗅聞,他沒聞過這傢伙的味道,聞起來有些惡臭,但和蛇的味道不太一樣,克拉克甚至覺得這味道有點熟悉,是一種又厚又重的氣味。

他還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那聲音又說。「等等,這味道......」接著是一長段讓克拉克渾身發癢不舒服的吸氣聲。而後,那聲音發出他聞所未聞的笑聲,那真的是——笑聲,類似人類的聲音,但更粗野、更低啞。

「我以為再也不會聞到這味道了,真是——稀奇啊,有四年,還是五年了呢?原諒我,在這狹窄的鬼地方不太好計算日子啊......」那聲音說。

這會兒讓超級狗覺得毛骨悚然的不再只是那聲音,還有他所說的內容。一股涼意正慢慢浸透克拉克全身。

「歡迎回家來,凱—艾爾。雖然艾爾家族已經不在了。」說完,那聲音又粗劣地笑起來。

克拉克在顫抖,他明知自己不該與那傢伙搭話,他體內的本能正撕扯著他要他快點離開這裡,但最後,克拉克還是上前一步。問。「你是誰?」

「你不知道我了。」那聲音好整以暇說。「不怪你,我們同居一室的時候你還只是個小傢伙,剛從媽媽肚子裡生出來。」

「來啊。」那聲音邀請道。「上前來看看我,你就知道我是誰了。」

克拉克按下心中的退縮和抗拒,上前了。

自從他踏進這房間裡,一直不安分的小貓們就不再有動作,要不是他還聽得見幼貓們的心跳聲和他們大口喘氣的聲音,克拉克會以為他們全都悶死了。不過這可沒讓他安心多少,他知道自己現在該快點離開,最好不要在這裡久待。

但那聲音和躲在陰影裡的生物透露出的消息讓克拉克無法動彈。這個生物也許能解開他的身世之謎——也許,他想知道的答案能在這裡找到。

只是他真的想知道嗎?

克拉克大大喘氣。往前直走到他能清楚聞到那生物身上腐朽的氣味。現在他知道那味道哪裡熟悉了。

在城市邊緣,經常被忽略的角落或下水道,有些同樣被忽略的動物會流浪在這裡,最後死亡,不被在意也沒有誰會去尋找的軀體就在那裡漸漸腐朽,和泥濘及污水的味道混在一起。這生物身上也有類似的味道,只是更血腥。

「看,你肯定記得我。」

那生物在籠子裡傾身向前。離得夠近了之後,克拉克也能大概看清他的形貌。那生物和中型犬差不多大,乾草黃色的毛覆滿全身,黑色的斑點零星散布其上,他的頭部看起來更像狗,但他深色的耳朵卻是兩扇圓潤的形狀,搭在他窄小的頭部上看起來有些滑稽。

「我——我想我不認識你......」克拉克說。他記憶中自己從沒見過這類生物。

「喔。你可真傷我的心,凱—艾爾,就算我和你父親有那麼一些爭執,你也不該忘了你曾經的鄰居——尤其他還為你命名過,我是布萊尼亞克。」他說出那個名字的時候大張開嘴,露出那一嘴尖利的黃牙。「鬣狗布萊尼亞克。」

「你認識我父親?」克拉克輕聲問,仍覺得不太敢相信。

「我當然認識他,喬—艾爾,我們都從很遠的地方來,當了一小段時間的室友,那隻可憐的狼,他始終不願接受自己是個階下囚的事實,最後絕食死了,不夠認命不是嗎?」說完,鬣狗又笑起來。

但克拉克卻被他話裡透露出的事實嚇得動彈不得。「你——說什麼?」

布萊尼亞克停下笑聲,瞇起眼睛細細打量眼前的超級狗。良久,他恍然大悟又樂不可支地高聲道:「喔!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不記得你自己是誰了?你以為自己是隻狗——喔,凱、凱,這真是個可怕的錯誤。雖然你的確長得有點像你媽媽,那隻高加索狗,她好像叫什麼——萊拉?原諒我,我從來不太記那些人類的奴隸的名字。」

「我本來就是隻狗。」克拉克虛弱地辯解,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和這詭異的生物解釋,他只知道他必須聲明這一點。「我是隻狗!」

但布萊尼亞克似乎只覺得他的反應相當有趣。「我不怪你這麼自以為。但事實就是——你不是。」

「說謊......」

「你出生在這個實驗室裡,狗和狼把你生下來的,但我很難說那叫做『誕生』,你知道的,你父親恨死你母親了。」

「說謊......」

「而她也恨死他了,不過她沒什麼機會表達這一點,因為你一生下來沒多久她就死了。」

「不,你說謊......」

「是不是說謊你自己知道,你就沒有過憤怒的時候感覺自己屬於狼的那一部分正在沸騰嗎?野性正在覺醒,想要狩獵?天啊,如果你父親知道了肯定會羞愧而死,偉大的艾爾家族最後的血脈甘於讓自己屈就於人類,去當條狗、當隻奴隸——」

「你在說謊——」

「不過,或許這麼說也不對,你根本不是狼,也不是狗,你體內有這兩族的血液但你誰也不是。」

布萊尼亞克放聲高笑。「——你不過就是個異種!」

「不!你說謊!」克拉克咆哮一聲朝鬣狗撲去,龐大身軀撞擊上籠子,發出震耳欲聾的動靜。「我不是異種!我是隻狗!」

他死命搖晃籠子,齜出尖利牙齒威脅,靠在他胸前袋子裡的小貓痛苦地直叫,克拉克甚至沒有心思顧慮他們。

「看看你扭曲的心智吧,那就是你是異種的證據,居然一心只想當奴隸。真是所有野地族類的恥辱!」布萊尼亞克嘶聲道:「但你不是野地族類,只是那些自大的人類玩弄出來的產物,你沒有父親母親、沒有族人也沒有血緣同伴,異種!」

「我不是異種!」克拉克的牙齒把籠身咬的喀喀直響,他不知哪來一股巨力,竟把籠子連同布萊尼亞克一起掀翻在地,籠門被撞開,讓那頭鬣狗踉蹌地鑽了出來。

這發出的動靜之大,令幾名人類匆匆忙忙趕到。

燈光在他們的叫嚷聲中亮起,門外衝進三名人類,克拉克聽不清他們在喊些什麼,只知道那些人朝他包圍過來,血液裡因危機而甦醒的本能促使他攻擊——巨狗撲向最靠近自己的人類,對方那身柔軟的皮肉根本抵抗不住克拉克的力氣被掀翻在地,另外一個人類在尖叫,但克拉克無暇他顧,一個人類靠近他,朝他揮舞棒狀物之類的東西。

克拉克發出威脅的咆哮,壓低身體衝上去張嘴就是一口。他的牙齒深深陷入人類的大腿裡,鮮血淌進他嘴裡,那瞬間,超級狗的意識回籠。

他嗚咽著放開人類,但那人已經倒在地上、按著血流不止的傷口哀叫呻吟。鮮血的滋味還在嘴裡,拉扯著他脆弱的理智。

布萊尼亞克尖利的咆哮由旁傳來,克拉克轉頭,只見那條鬣狗正發狠嘶咬一個人類的手臂。超級狗一聲怒吼上前撞開他,鬣狗被砸向鐵架,哀號著掙扎站起,看見一室倒地慘叫的人類和克拉克嘴邊的鮮血,他又笑了。

「看吧,你的本性不是再明顯不過了嗎?異種就是殘暴。」

克拉克搖著頭往後退,尾巴蜷在雙腿之間,小山般的身軀眼看就要垮下來。「不,我不是......」

「你嚐過了血腥味,難道就不想再嚐一次嗎?」鬣狗步步進逼,克拉克只能不斷後退,直退到走廊上,而遠處,四個全副武裝的人類正朝這兒跑來。

——布魯斯!

這個念頭閃過腦海,讓他想起他的職責。胸前的袋子裡還有三隻小貓慌亂害怕地嚎哭。克拉克仰起脖子發出一聲長嚎,接著就拔腿狂奔向他與蝙蝠貓來時留下的通道。

在用力撞開鐵門、奔進黑暗的巷弄裡時,克拉克盲目跑著,拚了命的邁開四肢。

他看似知道自己的目的地,但其實,超級狗早已發現自己已經不知道該回哪裡去了。










布魯斯聽見嚎叫聲時背上的毛全都豎了起來。

早在那之前,他就已經聽到外頭傳來的響動。那可不是普通的動靜。蝙蝠貓在心裡想著,希望克拉克那大塊頭沒事。

這聲嚎叫打破了他的希望。布魯斯全身上下都繃得死緊,他聽得出聲音傳來的方向,就在靠近他們溜進來的後門那兒。有那麼幾秒時間,蝙蝠貓想衝過去一探究竟,確認超級狗沒事。

但他想起了他們的約定。

——聽到長嚎聲,就立刻撤離。

那是他鄭重承諾過的。而蝙蝠貓從不破壞承諾。

他相信超級狗也是。

於是布魯斯毫不留戀地離開正在搜索的房間,他躲在陰影裡,聽見幾道人類腳步聲匆忙從門前經過。那是人類的警衛,他心中盤算著。

布魯斯朝著與人類警衛前進的相反方向跑過走廊,過沒幾分鐘,他看見一間有大扇玻璃窗的房間,門是大開的。他一路小跑進去,環顧四周。桌子和鐵櫃、人類沒吃完的食物還擺在桌上,布魯斯爬上桌子,一邊為人類所吃的食物感到噁心,一邊攀上窗緣,更上面的那排氣窗有一扇沒有關緊,開了段正好能讓蝙蝠貓通過的空間。

他算準距離,縱身一躍,攀上那扇氣窗。蝙蝠貓往外探了探頭,確定底下沒有任何障礙物,便一個翻身跳出窗子,穩穩落在地面。

一隻麻雀啾啾叫著飛下來,站在蝙蝠貓頭上。

「嘿,蝙蝠貓。」

「迪克,你知道狀況嗎?」布魯斯問。

「不確定,我和提姆都沒有靠太近,只在周邊巡邏。」迪克邊說,邊跟著布魯斯身後飛。蝙蝠貓早在他們說話前就開始朝向和超級狗約定的集合地點疾奔。

「有看到克拉克嗎?」他又問。

「在出口那裡掃到一眼,他沒事,應該正往集合點去。」

這答案讓布魯斯稍微放心了一些。至少克拉克平安逃出來了。至於他搞出來那堆亂七八糟的動靜,還可以等到確認他沒事之後再來好好盤問。

蝙蝠貓心中這麼想著,但當他到達約定好的集合點,那兒卻沒有超級狗的身影。

他放輕腳步,抬高聲音喊一聲。「克拉克?」

沒有回音。

他走過去,走到那個掛在克拉克脖子上的袋子邊。被咬斷提把的袋子就這樣被擱在地上,裡頭三隻幼貓仍然咪嗚咪嗚地直叫。

但他們的保護者卻不見蹤影。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SuperBat】【PG】SuperPuppy & BattyKitty & RobinFamily2 (4) at Evenight.

meta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