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PG】SuperPuppy & BattyKitty & RobinFamily2 (3)

2014/10/24 Comments Off


超級狗狗與蝙蝠貓貓 故事後續的續集故事,比較長,也許比之前的SBRF1要再更嚴肅一點點,但本質上還是個妄想汪喵小故事,因此繼續請大家以平~常~心看待這完全是個人妄想與發廚的故事.....wwww


聲明:所有的愛與OOC與胡思亂想全是我的,角色們全都屬於他們自己與DC。

配對:Dog! Clark / Cat! Bruce



內容:某天,超級狗遇到了一隻會學狗叫的小貓,而他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但他想布魯斯一定知道.........








SuperPuppy & BattyKitty & RobinFamily2

超級狗狗與蝙蝠貓貓與羅賓家族 2


03.

有時候我們質疑,有時候我們困惑,關於自己從哪來、應該做些什麼,以及這樣的生活是否是我們應得的。

我們待在人類的生活區域裡,和他們過著相近的生活,有人類的協助,養兒育女和討生活變得容易多了,不過我們身體內的一部份始終保持野性,那是我們祖先代代相傳刻在血裡的天性,無論怎麼改變它都不會被忘卻,只是被壓抑在很深很深的本能裡。

有時候我覺得我們被馴養了,被充足的食物、軟床、我們的兒女和他們的兒女盡情嬉戲的樣子,什麼時候起人類也成為家族的一員,什麼時候起,我們為了不同族類的成員願意犧牲生命。

不只我們,有時候,他們也是。

也許在某些意義上,人類也被我們馴養了。

這聽起來很奇怪,我承認它也非常奇怪。沒有任何族類如同犬類與貓類與人類糾葛如此之深,他們的城市成了我們的城市,他們的家成了我們的家,而部份我們族類的價值觀——對純種和混種的觀念也漸漸改變。它變得沒那麼苛刻,但我知道有些族類會認為這變得軟弱。

我從沒說過這改變是好是壞,我很難告訴別人這點,因為我自己都沒有一個答案。

我有的,只是打算不斷尋找下去的堅持。










「你知道他會沒事的。」瓊恩說,坐在櫃子頂端望著下方。

窩在牆邊死角的蝙蝠貓抬頭看他一眼。「我知道。」接著繼續盯著在圍欄裡沉睡的超級狗。

瓊恩稍微張嘴打了個哈欠,然後往下跳,漫步到蝙蝠貓身邊。「他醒來之後會問的。」他得到的答覆還是同一句——「我知道。」

史芬克斯貓歪頭看著側躺在地上,全身無力,只有胸前微弱的呼吸起伏表示他還活著的大狗,目光落在他前肢那片被剃了毛的部位,在那片粉紅色的皮肉上有塊看起來已經淡化很多的傷疤痕跡,而那個印記,瓊恩從來不會忘記那個印記,兩條蛇盤繞,組成一個人類字母裡的C。

就在瓊恩沉默的時候,布魯斯轉過來瞧了他幾眼。「他會問起,如果我要告訴他,一定會說到你的事。」

瓊恩動了動耳朵。「我不介意你告訴他。」

「是因為那東西嗎?」蝙蝠貓往狗身上那記號點了下頭。

「我不會否認這一點。」瓊恩說。他這說法不像承認也不像否認,布魯斯得說他不怎麼滿意這個答案,不過現階段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他說他來自農場,我不認為他會和那地方——咖、喀、卡——」

「卡德莫斯。」瓊恩為他接了下去。「卡德莫斯實驗室。」

「人類。」蝙蝠貓啐了一口。

「但就算我們知道它叫什麼,我們也不知道它是幹什麼的。」

「我們知道它很糟糕,這就夠了。」布魯斯說。「但克拉克,他聽起來和那地方一點瓜葛也沒有。」

「也許他只是運氣好,很快就被送出去了。」瓊恩乾澀地道。「我們曾經都非常希望有一天能被送出去,不管送到哪,總是可以看到陽光,就好像那是我們唯一的希望似的。」

那話帶來沉悶的寂靜。無論是布魯斯還是瓊恩都得承認這有些太過沉重了。

「我得去休息了,如果你想待在這兒,別讓人類看見。」瓊恩最後說,然後離開休息室。

布魯斯沒給他答話,他把自己再縮回影子裡,專注地看著躺在圍欄裡的大狗。

這明亮又寬廣的空間不是醫院附屬的病房——克拉克體型太大,沒有籠子容納得下他,所以人類在這個他們自己用來休息的房間裡架了個小圍欄,讓克拉克躺在裡面。這挺方便的,因為只要布魯斯夠小心,他就可以在沒有狗和貓,以及人類的發現下在這兒陪著克拉克。

他在這兒待了一整晚,從克拉克被送進來那刻開始,他瞅準了所有人類都在忙碌而無暇注意牆角邊一個小影子的時候溜進手術室,然後躲在高處一片儀器後頭的陰影裡。

他看著人類醫生的手在克拉克身上進行複雜、看起來不知道該說好不好的動作,他們拿著針和刀對著克拉克,他看著血液順著透明管子流進克拉克的身體裡,又流出來。

那看起來很不好,真的很不好。而從頭到尾旁觀整個過程的布魯斯也覺得自己很不好。

他從沒看過超級狗這樣死寂、毫無反應的身體,從沒看過他如此虛弱,胸口那些微弱的起伏好像下一秒就會停止似的。他的眼睛混濁而無焦距,長毛黯淡得像一塊已死去生物的皮毛塌在一片血肉上,不像每次布魯斯看到他的時候那樣蓬鬆得像朵愚蠢的雲,那雙眼睛總是透著專注與活力望著蝙蝠貓。

手術結束之後他小心翼翼溜出去,聽到醫生向老太太說些什麼。露薏絲——那個克拉克常提起的人類女性,布魯斯也見過幾次——也在場,瓊恩說她是手術開始之後幾分鐘趕過來的,看來老太太通知過她。瓊恩一直待在外面聽老太太向年輕女性述說事發經過,他從中拼湊出完整情況。

「那隻蛇——自稱雷克斯.盧瑟的怪異變種蛇,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溜進中途中心,我猜他大概想去找那隻小貓,但克拉克就睡在小貓旁邊,然後他們打起來了,克拉克被咬傷,但他讓那隻蛇付出了慘烈的代價。」瓊恩說。

「我說過他會解決那條蛇的問題的。」布魯斯點頭,但即便是瓊恩也能輕鬆聽出他根本不在意這件事。

他們一起關注醫生的說法。幸運的是,克拉克沒事。是,他被毒蛇咬了,他們也看見他皮膚上那兩個齒痕,但他的中毒狀況相當輕微,只有暈眩和脫水症狀,醫生猜測是因為克拉克的毛夠厚,擋住了大部分毒牙,所以根本沒有多少毒液進入他的身體,但他還是得住院觀察幾天。

醫生一再表示克拉克會好起來的,但布魯斯看得出來那位經驗豐富的醫生對克拉克能逃過一劫的說法自己也不太確信,尤其當他手術前看到那造成這一連串混亂的元兇屍首時也曾嚇了好大一跳,他說他從沒看過這種怪蛇。

老太太沒待太久就回去了,一方面因為克拉克正在虛弱中,他還沒從麻醉藥效中醒來。老太太承諾她下午會再來,就在露薏絲陪同下離開醫院。待醫生們把克拉克安頓好後——就是這樣了。

「你是超級狗。」布魯斯盯著那小丘一樣的身軀輕聲低語。「而你會好起來的。」










下午時分老太太又來過一趟,但克拉克仍在沉睡中,他直到傍晚才醒過來,稍微能就著醫護人員的手喝點水。

那時候布魯斯躲在一張椅子下,看見克拉克虛弱的視線往自己這裡移過來。人類走後,布魯斯小心翼翼挪到圍欄邊,透過架子間的空隙觀察大狗。克拉克沉重的眼皮掀了掀,終於能夠注視來到面前的貓。

「克拉克。」布魯斯沒想到會是自己先開口,但對著克拉克渙散的眼神和滿屋子的沉默,他覺得自己還是得說些什麼。

超級狗無精打采地彈彈耳朵,眼皮掀開了又閉上,尾巴幾不可見地動了動,好一會才咕噥出一句話。「一切都還好嗎?」

不用問布魯斯也知道他的「一切」指的是哪些事。「蛇死了,你的小貓和飼主都很安全,吉米也沒事。」布魯斯說。

克拉克用力喘了幾口氣,他的呼吸裡還有些雜音,聽起來就覺得疼。「你需要休息,克拉克。」

「我知道,我想我休息得很夠。」超級狗喘了過來,聲音終於聽起來不那麼費力。「而你一直都在這兒。我可以聞得到你,B。」

「我以為你在昏迷中。」貓在地板上趴了下來,謹慎地盯著大狗瞧。

「斷斷續續吧。」克拉克說。「覺得有點痛,但偶爾還是能聽到、聞到點什麼。」他的眼睛現在確實是閉上的,但也確實醒著。

布魯斯這時覺得自己心跳好像緩了一些,他在這之前完全沒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在過去幾個小時裡跳得比平常要快。

「你可以休息一會,你知道,布魯斯。」克拉克慢吞吞地說。布魯斯知道這是他又要睡過去的預兆。

「那是我該對你說的話,蠢狗。」他想讓這句話聽起來兇一些,然而事與願違,從他嘴裡溜出來的語調又輕又軟,就像安撫。

「喔,B。」克拉克呢喃一句,又接著睡著了。

不知怎麼的,布魯斯對他沒有問起自己前肢上那塊痕跡的事情感到一點僥倖的鬆了口氣。










確定超級狗沒事,布魯斯才願意離開醫院到其他地方現現身。阿爾佛列德對他的徹夜不歸相當擔心,但最終也沒有說些什麼,只幫他洗淨身上沾著的泥塊,然後碎唸著他要是再把自己弄髒,也許又會染上感冒之類的話。

羅賓們依舊盡責地執行他們的任務,號召附近的兄弟姊妹,逐巷盤查布魯斯圈定的地方,注意所有消息和往來人類。

迪克在任務中間急急忙忙趕回來報告,間或問了超級狗的傷勢,他非常關心克拉克,也許是在去年的離家出走的事件裡這一狗一鳥建立起了良好情誼,現在迪克在沒有任務的時候偶爾會往大都會飛個一、兩天。

「他會沒事的。」雖然布魯斯這話說得挺沒誠意,但迪克還是信了。安撫了羅賓頭頭之後,布魯斯在半夜裡再次溜進瓊恩的醫院裡。

史芬克斯貓為他留了後門,但瓊恩卻不在。他不是每天晚上都會待在醫院,如果不是他的人類值班,他通常會跟著她回家睡覺。

不過今晚瓊恩不需要擔心布魯斯弄髒醫院地板,為了不讓阿爾佛列德的苦心白費,布魯斯這次沒有做蝙蝠貓的偽裝,就算沒有偽裝他也是個在陰影裡的藏匿大師。

克拉克仍在圍欄裡休息,但他看起來比傍晚布魯斯離開時好多了,在貓踏著輕盈無聲的步伐接近時,他甚至能從趴著的姿勢稍稍抬起頭來。不過他依然連移動身體都很費力。

「你換了姿勢。」布魯斯指出了這一點。

「醫生每過幾個小時就會來幫我翻一下身體。」克拉克靦腆地說。他看起來真的好很多了,說話不再有氣無力,布魯斯自己都沒發覺自己對此有多欣慰。

「不是說我對這有什麼抱怨,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活動活動筋骨。」克拉克沒留意蝙蝠貓的小變化,只是自顧自說著。

「若真這麼討厭這個,就別讓自己受傷。」蝙蝠貓冷哼。

克拉克給了他一個明瞭的凝視。接著問:「小康還好嗎?我不記得我是怎麼過來的,但在我暈過去之前他很焦躁。」

布魯斯甩了甩尾巴,藉此發洩自己的小不滿。「你的小貓很好,提米在看著他。」

「你讓一隻麻雀看著貓?」克拉克的聲音變得詭異起來。

但蝙蝠貓只是高傲地哼哼。「提米是臥底間諜的專家。」

「你知道我不是——好吧......」克拉克深深吁了口氣,眼神閃爍。布魯斯知道他有話要說,只是從前超級狗想要說些什麼都沒像現在這樣不安,連帶著蝙蝠貓也跟著有些混亂。

「......我聽到了一些事。」超級狗突然開口,令布魯斯的心跳猛漏了一拍。

「什麼?」蝙蝠貓輕聲問。

「那些——醫生,他們在討論我根本沒有中毒的樣子。」克拉克說,他一貫溫柔沉穩的聲音裡出現了顫抖。「他們說他們從沒有遇過這種事,他們在討論我的品種,但他們找不到答案。」

「你知道人類總是自以為萬事皆知,但他們其實也不了解多少。」布魯斯試著安慰他,但或許是他聲音裡過度的謹慎令克拉克聽出端倪。

超級狗抬起頭來,方才還虛弱混沌的目光現在如爪子般銳利。「那條蛇,雷克斯.盧瑟。我殺了他之前他說他知道我從哪裡來,他說我和他來自同樣的地方。」

布魯斯噎住了。

「布魯斯。」克拉克喚他的樣子像他是他在一片迷惑裡唯一能抓住的東西。「你在調查小康和那條蛇對吧?你得告訴我你都查到什麼了,還有——」超級狗困難地移動身體,伸出他被壓在身體下方的那條前腿。「我身上的這東西是什麼?和這個有關,對吧?」

蝙蝠貓盯著那塊粉紅色皮肉上陳舊的疤痕,它之前一直藏在克拉克長長的毛下,從沒被發現,但現在它像塊過往不堪的記憶一樣在最不希望想起它時浮現出來,醜陋得像蜈蚣一樣扭曲著。

「布魯斯。」克拉克又喊,聽起來簡直是哀求。「拜託,我一定要知道。」

深深吸口氣,蝙蝠貓在心中告訴自己,他知道這遲早得面對的。

「那是間人類實驗室的名字。」他輕聲說。

「實驗室?」克拉克抽抽鼻子。「什麼樣的實驗室?像我們上次和戴安娜一起找到的那個嗎?」

「差不多。」布魯斯心中計算著到底要讓超級狗知道多少,但對方那雙仔細打量他的眼睛和微微放大的靈敏鼻孔讓他知道今天恐怕什麼也瞞不過去了。「聽著,克拉克,我不能告訴你太多詳細內情,因為這關係到瓊恩的隱私。」

「瓊恩?」

布魯斯點頭。「他說我可以告訴你,但......我猜他對讓其他同伴知道太多他以前的事情會感到不太舒服。」

幸虧克拉克還是那個溫柔和藹的克拉克,布魯斯打的預防針起了作用。大狗點點頭,說:「就說你能說的。」

蝙蝠貓花了點時間思考該怎麼開頭。最後,他決定從起頭開始說。

「我遇見瓊恩是在他逃亡到高譚的時候,那時他看起來很可怕,高譚貓群以為是什麼異種怪物。」布魯斯搖搖頭。「不怪他們,史芬克斯貓在這兒不是常見的品種,而那時候瓊恩因為逃亡弄的全身都是病,他天生脆弱,對環境敏感,他能活到我找到他的那時候真是奇蹟。」

一開始,瓊恩虛弱得什麼都說不出來,但他對於人類——尤其是穿著白色衣服的醫生相當抗拒,他攻擊性強烈,布魯斯不明白為什麼,他印象中瓊恩這一族類的貓個性溫和,他們更像該被嬌寵的貴族,而非在野外求生的殺手,不過那時候的瓊恩有股不顧一切的狠勁,連蝙蝠貓靠近他都得提起十二萬分的警戒。

他在動物醫院裡待了整整兩個月才開始願意說些話,在那之前他只用單音來表達情緒,就好像他忘了該怎麼發出一連串有意義的聲音一樣。而他願意對布魯斯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離開那個地獄了嗎?」

開始願意嘗試與新世界進行接觸的瓊恩進步得很快,他的天性如此,喜愛陪伴、討厭孤獨。在歷史上,他這類的貓是一次意外產生的異種,原本該因怪異的外表被母親拋棄,但人類給了他這種類的祖先一個生存的機會,從此他們的血脈在貓類的族譜裡被留了下來。他們特別依靠人類,史芬克斯貓沒有人類的陪護就很難生存下去也許是造成這天性的原因之一。

但還是直到三、四個月後,瓊恩才願意開始陸續談起他過去的事。

太多事情他記不得了,尤其是在那個實驗室裡發生的事情,他說,如果他不去忘掉那些經歷,他恐怕很難活下來。

他生活的地方是個狹窄的房間,裡頭堆滿大量鐵籠,和他一樣住在那裡面的有貓也有狗,他們每天只能靠配給的水和食物過活,便溺都在籠子裡,每天會有人過來清潔,不過裡頭的空氣還是很不好。

一天好幾次,會有人類來帶其中一些同伴出去,他們的動作可稱不上友善,拖不動就打、打不動就拿針戳他們,後來瓊恩知道那叫做注射,人類把一種會讓他們昏昏欲睡、沒有行動能力的東西放在那桶子裡,然後用注射的動作弄進他們身體裡,這樣,再兇狠的狗或貓都傷不了人。

他們被帶出去是接受折磨。

疼痛,那是每次瓊恩能感覺到的事,不管是從籠子裡出去還是出去了再進來,等著他的都是疼痛。但更令他難以忍受的是親眼看著其他同伴受折磨。

曾經,他看見一隻貓躺在亮得刺眼的光裡,穿著白色衣服的人類拿刀在他身上比劃,鮮紅的血肉被剖開,一開始還會抽動的四肢很快就僵硬了。瓊恩不敢看那景象,但他無法把自己的視線從那隻貓眼睛的方向移開。那是雙非常美麗而且罕見的藍色眼睛,要是放在其他血統身上恐怕是不祥的,但在那隻有漂亮長毛的貓身上卻是項禮物。

可瓊恩看著那雙眼睛,看著裡頭的生命漸漸熄滅,看著曾經靈動的藍色、如他記憶中現在卻無法再見一次的天空那樣的藍色變得生硬死灰,看著烏溜溜的圓滾滾瞳仁發僵壞死。他想哭號、想哀叫,但出口的聲音只是又細又微弱的氣音,因他自己也早被疼痛折磨得動彈不得。

那些日子過得千篇一律,瓊恩不願也無法再回想。但在那裡還是有些企盼的,有一些同類會被轉移——他們聽人類那麼說,但不確定是什麼意思,只知道被轉移的同類會連籠子一起被搬離,不是去冰冷的實驗室,而是離開這裡、離開這一切。

瓊恩是在一次轉移中從人類稱作卡車的移動工具裡逃出來的,但也因為這個原因,他不知道實驗室的位置在哪裡,不知道該怎麼找過去。那是一場惡夢,他甚至不願再與它有任何瓜葛。是布魯斯不斷勸著他,希望他能回憶更多細節好讓蝙蝠貓能想辦法找到那地方。

布魯斯萬分確定那是個違法的動物實驗室,而從他們連史芬克斯貓這樣的品種都能找來做實驗體,布魯斯簡直不敢想像會有多少動物被困在那裡面。不過他們一直都沒有線索,僅憑瓊恩片段破碎的記憶拼湊出的資訊非常不完全,縱使蝙蝠貓不想放棄,他還是不得不承認他們或許永遠也找不到那個地獄。

「瓊恩不願提起那個地方是有原因的。」布魯斯沉重地說道。「他們在那裡對我們族類所做的事情,可能非常.....殘酷。」

克拉克安靜了很久,他過了很久才困難地開口,他的聲音像是從喉嚨裡硬擠出來一樣。「你認為小康從那裡來......」

「那條蛇,雷克斯.盧瑟也可能是。」布魯斯承認。「那些人類做一種把同種——甚至只是近親的族類的血統混在一起,想創造出新血統的事。那條蛇很可能是如此誕生的。」

克拉克簡直不敢相信。「他們怎麼可以做這種事,那聽起來——」他在喉嚨裡咕噥了好幾聲仍然找不出個能形容這行為的說法,最後只能說出一句。「太可怕了。」

「人類有時候可以很殘忍,你得記著這一點。」布魯斯說。

克拉克畏懼地看著他,有一秒,布魯斯不明白他眼神裡的害怕是為了什麼,但很快他就知道了。

「你覺得我也是嗎?」克拉克說,他的聲音在抖,全身上下都散發出恐懼的味道。「我也是......那種怪胎之一嗎?」

「別那樣說你自己!」布魯斯喝道。看著大狗狠狠地抖了一下,蝙蝠貓就後悔了。他放輕聲音。「別胡思亂想,克拉克,也許什麼都沒有,也許他們什麼都沒對你做,你只是稀有一些的血統而已。你以前從沒在意過這些的。」

布魯斯的最後一句話甚至可以說得上控訴,克拉克為此感到胸口一堵。「我不知道,B,我想我只是......算了,別在意。」

大狗垂下頭,耳朵像兩塊乾塌塌的毛皮一樣貼在腦袋旁,他看起來死氣沉沉,也許虛弱仍影響著他,但布魯斯看得出來正在抽走超級狗活力的另有其事。




——你得告訴他,邀請他參與,他理應自己去找出真相。

不,如果真相不是他能承受的呢?如果真相會毀了他呢?

——他不需要你的保護,他是超級狗,他能顧好自己。

但他總是太天真,對那隻小貓是,對所有族類都是,遲早有一天天真會害了他。

——所以你就打算把他保護在不會有危險的地方,而不是教他如何應對危險?

但這不該發生在這時候,不該發生在他還脆弱的時候。

——說謊。你比誰都清楚你是在說謊,你這麼在意全是因為你自己的私心......




來自超級狗的聲音打斷了布魯斯腦中的爭執。

「什麼?!」他的口氣有些硬了,而且透著不知所措的憤怒。

克拉克呆了呆,被蝙蝠貓突如其來的憤怒反應嚇了一跳。也許是本能,也許是他意識到布魯斯的打算,無論是哪一種,克拉克都跟著強硬起來。

「我說你肯定已經在調查了,對吧,那個實驗室。」

「克拉克......」

「你是,對吧?」超級狗提高了聲音,聽起來就像命令。

布魯斯有點想一走了之。如果他不告訴他任何線索會怎麼樣?但克拉克——他可能會找其他方法自己涉入其中,他也許會有危險——

「是,我正在調查。」

超級狗努力挺起胸膛。「我要加入。」他要求。

「克拉克......」

「你知道如果你拒絕我會自己找到辦法調查。」克拉克一口氣說完,他用力喘氣。「我是大都會領主,布魯斯,於公於私這都是我該參與的事情。」

蝙蝠貓瞪大眼睛和仍在病中的超級狗對視,但那雙眼睛,那雙深色的眼睛裡卻透出令他動彈不得的威懾。他不得不伏低身體,從喉嚨深處滾出低鳴。

「布魯斯,拜託。」克拉克要求著,他的眼睛流露決心和絕對的威嚴,但他的聲音卻很柔軟,幾乎是哀求。「我在請求你,布魯斯。」

終於,蝙蝠貓妥協了。「好吧。」他說,別過頭去避開那視線。

他的心跳略略加速,這讓布魯斯不得不趴下來,讓冰涼的瓷磚地板緩和他的喘息。「我知道了。」他等了幾分鐘,讓自己完全恢復過來,這才站起來,重新看向超級狗。這會他看起來沒有那麼壓迫了,那雙深色的眼睛裡也再也沒有壓得布魯斯喘不過氣來的氣勢。

「但得等你完全痊癒才行。」蝙蝠貓強調。「我不會帶著會拖我後腿的傢伙一起行動。」

對克拉克而言,這就已經夠了。「成交,一言為定,布魯斯。」

面對因此便感到滿意的超級狗,布魯斯卻滿心複雜。他在狗還有機會多說些什麼之前擺了擺尾巴,一言不發地轉身離開這裡。

他仍然不知道自己這麼做是對是錯,但現在看起來他別無選擇。他這樣說服自己,即便這理由聽起來虛弱無力。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SuperBat】【PG】SuperPuppy & BattyKitty & RobinFamily2 (3) at Evenight.

meta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