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PG】BattyKitty & SuperPuppy3 蝙蝠貓貓與超級狗狗 3

2013/08/13 § 0


這是在CWT34上免費發送的無料SB小本子的故事內容,是前兩次的貓貓狗狗本的後續內容,因為無料已經全部發送完畢,所以把全文公開到網路上與大家分享~~然後不要問會有幾集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喔誒嘿~

這是個充滿「如果超人和蝙蝠俠是狗狗與貓貓」會怎麼樣的妄想汪喵小故事,請大家以平~常~心看待這完全是個人妄想與發廚的故事.....wwww


聲明:所有的愛與OOC與胡思亂想全是我的,角色們全都屬於他們自己與DC。

配對:Suparman/Batman

警告:這個故事..............有沒有後續我也不知道(艸)所以別問很可怕(艸)








 【BattyKitty & SuperPuppy3   蝙蝠貓貓與超級狗狗3】





克拉克對他的「事業」相當滿意,縱使對他總是溜出去的行為感到不解而不贊同的吉米三番兩次提醒他狗兒不戴項圈在外遊蕩的後果如何,克拉克也不甚在意。

再也沒有什麼比能夠幫助落難的貓狗兄弟姊妹們重新得回幸福要來的更有意義的事,克拉克衷心這麼認為,況且他還有一群夥伴,他們再白天裡打探情報,在夜裡並肩作戰。他們的人脈遍佈各行各業,以各種身分掩護他們的行動——除了在警局工作的哈爾與巴里、在動物保護團體擔任護衛者的戴安娜,新加入他們團體的還有一隻德國牧羊犬,名叫奧利佛,那是他們在上一次行動裡救下的夥伴,後來他成為另外一處分局的警犬,補足了他們對東區情報與人手的不足。而另外還有一隻名叫約翰瓊斯的貓,那貓長得非常奇怪,他的耳朵大得出奇,深色的皮膚上毛髮稀疏又短,連他皮膚上的摺子都能看得一清二楚,這位約翰瓊斯頭一次來參加他們的聚會時克拉克還以為他是哪來的怪物,而不是貓。

布魯斯說他的品種相當罕見,是一種名為史芬克斯貓,又叫無毛貓的品種,他具有天生的基因缺陷,但他實實在在是隻貓。

約翰不常出席他們的聚會,因為他對陽光和溫度特別敏感,太冷或太熱的溫度都會讓他不舒服,而外頭多塵的空氣會對他脆弱的皮膚造成傷害。所以如果有需要約翰出席的聚會,他們都會選在他所居住的店家——那是一間兼營美容住宿的寵物醫院,約翰是醫院的店貓。托此之福,他們有更豐富的情報來源,而約翰對於護理方面也有相當豐富的知識。

後來克拉克經常找他幫忙,如果他在路邊救下過小的幼貓或是幼犬,他會將他們帶往約翰的醫院去尋求協助,因此他與約翰的關係很快就變的親近起來。

一開始,克拉克以為約翰與B是老相識,畢竟他是B介紹進聯盟的。

但直到他們有一次閒聊到此事,他才知道原來約翰也是在那第一次聚會的時候才第二次見到蝙蝠貓,雖然他知道布魯斯的名字——謝天謝地這不是克拉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透露給約翰的——但那是......某種交換條件之類的。克拉克得說他好奇得要死,這是狗的天性,但約翰對這件事簡直保密到家,他不想刺探人太多隱私,只好停止追問。

不過更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另一件事,卻在得知約翰瓊斯與B的戲劇化相識之後浮上水面,盤繞在克拉克心裡久久不去。




「B,你那些靈通的消息到底是從哪來的?」趴在店裡沙發椅旁邊的克拉克一邊百無聊賴甩動尾巴邊問。

打從認識B開始克拉克就醫直對這件事情很疑惑,雖然他、哈爾和戴安娜都有自己的情報來緣,但不知道為什麼,布魯斯的消息總是比他們快而且廣,他對周遭街區的了解也遠超過他們以為的,從各個陰暗角落的大小奇事、每個街區的特殊角色他全都暸若指掌,好像這世界上就沒有什麼事情是蝙蝠貓不知道的。

趴在一位女客人膝頭,享受來自三隻纖手溫柔撫摸的布魯斯偏過頭,給了那隻看起來莫名備受冷落的巨大狗狗一個居高臨下的眼神,垂在客人腿邊的長尾悠哉愉悅地輕輕搖晃。

「那是商業機密,我告訴過你了。」他在女客人膝上翻了個身,稍微側過一些露出一點點柔軟的側腹,換來女性們一陣陣充滿愛心的驚嘆。

抬頭看了眼被美女包圍環繞、殷勤對待宛如國王的布魯斯,克拉克再次趴下身體把下巴給埋在交疊的前腿上,耳朵無精打彩的耷拉下來。

「我以為我們是夥伴。」他抱怨。

布魯斯冷嗤一聲,站起來弓起背脊身了個大大的懶腰。他不顧客人們此起彼落的哀嘆從原先蹲坐著的位置跳到克拉克背上,他的舉動引起大狗的一聲低吠——還有女孩子們的小小呼喊,縱使他不知道為什麼——在克拉克背上毫不留情地踩了幾下。「別蠢了。」他斥責,走下狗兒的背,跳上貓跳台,在那兒坐了下來,把有著長長華麗披毛的尾巴環在身前。「我們只是合作關係,各取所長。」

「我以為這樣就算朋友了。」克拉克仰望著他,眼睛裡有某種閃閃發亮的神情。

「狗。」布魯斯哼道。「話說回來你到底為什麼在這裡?」

「哈爾要告訴你我們上回的三人小組行動取得了一點成效,不過還是沒找出到底是誰在傳播那些狂犬病毒的,他相信肯定是有人把疫區裡的動物偷偷運到大都會區——想問問你有什麼想法?」克拉克說。

「沒有多少。」布魯斯邊舔著自己剛才一陣運動而有些亂了的長毛,姿態優雅動作嫻熟,對克拉克所提的事項彷彿心不在焉似的姿態高傲。

克拉克每次看他這模樣都覺得有種詭異的感覺,就好像現在蹲坐在重金打造的豪華貓跳台、住在裝潢華麗的住宅裡,每日受到往來客人無限崇拜景仰的名貴貓兒和那個半夜裡身上沾滿泥團好像穿著盔甲,和他一起鑽過大街小巷、和各種危險生物——或自以為危險的生物撕咬抓打的蝙蝠貓是完全不同的貓。

呃,聽起來似乎也是完全不同的貓......但事實上,他們就是同一隻貓,克拉克可以百分之一百的肯定這件事。

只是有時候就算是他也不免迷惑......

門鈴聲打斷了他的思考。克拉克這才注意到店裡最後一組客人已經離開,阿爾佛列德正在收拾桌面,布魯斯則大大地打了個呵欠,將前腳收到肚子下趴著,那讓他的體態看起來圓滾滾得可愛,長毛遮蓋了他的身體曲線,就像隻玩偶一樣精緻。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克拉克。」布魯斯的聲音帶著慍怒響起,克拉克討饒似地垂下耳朵。

「抱歉,B,我剛剛發了一會呆。」

「注意力渙散的傢伙。」布魯斯惡狠狠道。他語氣裡的不滿讓克拉克縮了縮頭。

「耐心,布魯斯少爺。」阿爾佛列德突然說,他單手端著放滿髒杯盤的托盤,用另一隻手在布魯斯耳朵根上按了兩下,貓立刻瞇起了眼,享受地拉長脖子。「對你的朋友得有點耐心。」

「他才不是我的朋友。」布魯斯反駁道,但他喉嚨裡的呼嚕聲讓這句話聽起來實在沒多少說服力。

阿爾佛列德回到他的廚房裡去之後,方才那在老人手指下像隻愛嬌幼貓的名貴貓兒幼恢復了他的國王派頭。

「我說。」布魯斯像是要抹去方才他在克拉克記憶裡的樣子似的加重了他話裡的尖銳。「這種事你隨時叫隻老鼠傳消息給我就行了,我記得我教過你,還是你就真這麼閒,沒事跑過大半個城區。高譚可不是個隨意觀光的好地方。」

他的最後一句話就是份警告。對此,克拉克有些不滿,他豎起耳朵,從方才開始就一直友善地輕掃的尾巴也僵住了。「我沒有很閒,我只是覺得這樣的事情我應該親自來告訴你。」

布魯斯給了他一個不冷不熱的注視。「現在你傳話完畢,可以走了。」

克拉克覺得自己被這逐客令給傷到了。「就這樣?」

「不然還要怎樣。」

他的耳朵垂下一個明顯的弧度。「我以為我們應該可以一起做些調查什麼的,畢竟我們是夥伴。」

克拉克毫不掩飾聲音裡的沮喪,布魯斯明顯感覺到了,他背上的毛不自在地豎起一些,尾巴小幅度地抽動搖晃。「沒有這個必要。」他說:「我有我的情報來源,你們只要等候通知就行了。」

「好吧,如果你這麼說的話。」克拉克站起來,動動他被壓得有些僵硬的腿。「那我回去了。」

布魯斯看著大狗慢吞吞的往後門走去,蹲坐在門邊抓抓地毯,等著阿爾佛列德來給他開門離去。

其實店裡的環境對克拉克而言並不舒適,這裡能夠躺下來的空間太小,他沒辦法好好地伸展四肢,只能把腿腳給壓在身下趴著,導致每次他起身都有點搖晃。布魯斯不懂即便這樣這頭大狗還總是喜歡拜訪此處的原因為何,但看著克拉克搖搖晃晃走出後門的身影漸漸被闔起的門板掩蓋,他胃裡就升騰起一股詭異的冒泡泡感覺。

他不喜歡這種感覺。而他肯定這都是克拉克的錯。

「因為朋友回家了感到寂寞嗎,布魯斯少爺。」阿爾佛列德走過來搔著他的後頸。

布魯斯雖然享受老人的撫摸卻對他話裡的意思不屑一顧。他才不會因為那頭大狗不在感到寂寞呢。

這時窗外傳來細物撞擊的喀喀聲。布魯斯警覺地豎起耳朵——而且他也沒空感覺寂寞,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他去辦。






如果布魯斯以為他這樣就能甩開克拉克那他就錯了。在他眾多美德之中,克拉克自己最感到驕傲的就是他鍥而不捨、追根究底的精神——畢竟那時候要不是他的堅持,他也不會和B成了如今的關係......雖然今天這番談話讓他有些喪失自信。

他本來以為他們已經成為了好朋友,而且是最有默契的搭檔關係。知道對方並非和自己抱有同樣想法的確打擊頗大,但他本來也不覺得和隻貓建立起友誼會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這就是克拉克埋伏在阿爾佛列德店面後巷的垃圾桶旁邊的原因。他從下午離開店裡之後就一直蹲在這裡等待時機,他知道B不到傍晚不會行動,但他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探知B那神通廣大無所不知祕密的機會——他承認他對這實在好奇得要死。狗的天性之一就是好奇,而克拉克可是隻優秀的狗。

終於,當夜色籠罩了這個城市,下水道裡的動靜開始熱鬧起來,夜行生物的世界正在取代人類的領域,蝙蝠貓行動了。

那扇油漆剝落的木門被推開一小條縫,克拉克知道布魯斯很擅長從櫃子上跳下來,利用身體體重按壓門把手開門的把戲,他看他玩過幾次這伎倆,每次他都為蝙蝠貓精湛的身手敬佩不已,克拉克自己就做不到,雖然他用後腳站立的高度也能夠搆到把手,但他就沒辦法靈活地推開門。

克拉克曾經懷疑過阿爾佛列德其實非常清楚布魯斯每晚溜出門的小祕密,但他對人類老人從不對此做出任何防堵行動覺得意外,他認識的人類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防止他們自己的貓溜出家門。這又是一個證明阿爾佛列德是多麼特別的人類的事蹟。

至於蝙蝠貓對此的解釋則是一如既往地表示自己是隻自由的貓,不屬於任何人,也沒有人能干涉他的來去。

但他總是會回到店裡去。

也許這就是阿爾佛列德從不阻止他出門的原因。因為布魯斯總是會回去。就像克拉克總是會回到他的動物之家去。不管外頭的世界多麼廣大有趣,有一個家可回總是令人無比安心。

他看著布魯斯小心翼翼注意周遭的動靜,直到確認沒有人——克拉克很努力地屏氣不發出一點聲音,他見識過蝙蝠貓的敏銳,而且不希望自己的行動在一開始就曝光——才走到一旁的爛泥地裡把他那一身美麗柔順、由阿爾佛列德精心護理的長毛打著滾兒沾上一層厚厚的泥巴,直到它們像層盔甲似地黏附在他身上,掩飾住所有他得獎名種貓的特徵,除了那雙美麗的深海藍色眼睛,在夜裡閃爍銳利的光芒。

完成偽裝的布魯斯箭一般竄上圍牆牆頭,一溜小跑消失在一道樹影後。

克拉克沒馬上追上去,他的腳步聲會洩漏他的行蹤。所以他等了一會,直到他確定以布魯斯的敏銳聽覺也難以分辨他的腳步與夜裡生物蠢蠢欲動的聲響時,才嗅覺功能全開、邁開腳步循著蝙蝠貓離去的方向追去。

夜裡的高譚和大都會有截然不同的風情,傍晚開始這兒街道上的行人就漸少,克拉克只要挑小道走就可以減低被人類撞見的風險,就算真被撞見了他也多的是法子脫身,這兒的人對於大街小巷亂竄的動物似乎都見怪不怪,不會來干涉克拉克的行動。真正讓他得全神貫注應對的則是另一些生物,夜裡的他們才是這些街道的主人——貓。

高譚的大街小巷勢力劃分錯蹤複雜,稍微一個不慎踏錯一步就會遭來貓群群起圍攻,克拉克在以前曾經歷過一次,那些體型不到他十分之一,嬌小但殘酷的生物圍成圈,睜著晶亮大眼,在夜色裡朝他逼近的恐怖感直到現在都還縈繞在克拉克心中不散。所以這回他特別謹慎小心,避開絕大多數貓群氣味濃厚的地方。

狗是天生的嗅探專家,克拉克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以前不覺得自己在這方面有什麼特別出眾的地方,直到某次他和巴里一起出任務,這隻聒噪好動的緝毒犬才對克拉克的嗅覺靈敏表現出意外。就巴里的說法,一隻好的緝毒犬得有效率的在二百八十四種氣味中精準分辨出特殊的一、兩種氣味才算合格,而巴里當然除了這標準之外甚至能分辨出其他一百多種味道的來源——

拉布拉多得意萬分的表示,「所以我才是最好的。」

但克拉克做得更好,他可以分辨出所有二百八十四種氣味,還有從混合氣味裡分辨出它們的成份。得知他大個子朋友的這項異能時巴里可是沮喪了好一陣子,尤其在得知克拉克一點特殊訓練都沒做過的時候。

但會讓這種小事困擾的話就不是巴里了。那隻健壯而且專業的拉布拉多緝毒犬很快振作起來,後來很快也成為克拉克最鐵的哥們之一。

所以,這會當超級狗飛快地奔跑在高譚最陰暗狹窄潮溼的巷道中,一邊注意避開所有貓味兒佔據的地點,一邊凝神留心屬於蝙蝠貓身上的特殊氣味,朝他的目標追蹤而去的任務並不是特別困難,克拉克甚至覺得這樣子的偷偷追蹤有點令他興奮了,他有那麼一點像是偷窺造成的緊張還有幹下違規事情的快感在體內亂竄著,他的尾巴筆直專注地指向空中,並揮動出颼颼的聲音。

突然,他追蹤的氣味斷掉了。

超級狗猛停下腳步,震驚與不安籠罩在他身上,他忍住一聲嗚咽,接著猛加快腳步衝向那氣味消失地點的方向。也許蝙蝠貓出了什麼事——也許B他被緝捕隊抓住了,那種人類最近經常出沒在街頭,因為開始流行的狂犬病而大肆捕捉他們的兄弟姊妹,但那是不正確的,克拉克與正義聯盟為此也正在積極調查對他們族類造成威脅的罪魁禍首,但在同時他們還得應付人類毫不留情的緝捕,令工作更難上加難。

克拉克趕到那氣味出現的最後一個地方,焦急地在原地團團轉,這兒看起來不像緝捕隊會出現的地方,而他也沒有聞到其他人類的味道。

那麼B到哪去了?他遇到什麼危險了嗎?他——

就在克拉克克制不住地嗚嗚低鳴,想弄清楚他突然消失的夥伴到底遭遇了什麼事情時,一道影子迅雷不及掩耳地出現在克拉克面前,撞上他脆弱的鼻頭,給了克拉克好一頓狠刺。

「哎唷!」大狗大聲哀號著後退好幾步,但環顧四周,他一個敵人也沒看見。克拉克壓低身體,咧嘴齜牙,露出他鋒利的牙齒,喉嚨裡含著低狺。

這回他看見黑影了,它們快如閃電,從空中朝克拉克俯衝而下,一個撞上他已經受傷的鼻頭,另一個直撲他眼睛,克拉克沒避開第一道攻擊,但他猛揮出的爪子拍中了第二道影子,他聽見一聲尖利的鳴叫,像是鳥叫聲,但那東西最後還是脫離了他的爪子,搖搖晃晃竄進黑暗的空中。

「出來!」他怒吼。「膽小鬼!讓我看看你是什麼東西!」

克拉克本只打算做出威脅,沒想到竟然真的能得到回應。那道再次朝他撲過來的黑影驚聲尖叫著什麼,用力啄著克拉克的頭頂還有他脆弱的外耳。

「我菜、不是、膽小管!偷襲者!偷偷木木的你才是膽小管!」那小東西在克拉克頭邊不停飛上飛下,克拉克猛甩頭想掙脫對方的追擊,但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那東西——不管它是什麼顯然都跟克拉克槓上了。

「快回來!」另一道聲音說,又一個影子加入攻擊克拉克的行列,它精準地襲擊克拉克脆弱的地方,逼得超級狗不斷後退,好試圖解救它的同伴。

但那團較小的影子毫不放棄,依舊勇猛地追殺超級狗。「我、是、羅、賓!才不是、膽小管!」

克拉克忍無可忍,張嘴怒聲咆哮,如雷轟鳴,那兩道影子嚇得在空中一抖,克拉克看準時機,前腳一撲按住了其中一個黑影。

另一道黑影咻地竄上了天,尖聲呼叫。「救命!救命!大塊物抓住了迪克!」

克拉克定睛就著昏暗的路燈看清了自己捕捉到的東西——一隻麻雀?!

他歪了歪頭,再仔細看看。但他眼前的東西依然沒有改變,那是一隻貨真價實的麻雀......而他在克拉克掌下仍然不停地扭動掙扎,用他那小小的肺裡有限的肺活量厲聲威脅。

「你這——大蠢狗!放開我!不然我會要你吃不了兜著走!我的兄弟會追殺你到天崖海角!我的隊長會要你為我的喪命付出代價——」

「呃......」克拉克發覺自己完全無法理解對方話裡的意思。「我很抱歉。」他只好以最彬彬有禮的聲音說,但當然,他的腳沒有放鬆絲毫力道。「不過是你們先攻擊我的耶,我想我有權得到一個解釋。」

「那麼我想我也有權得到一個解釋。」突然想起的那陰惻惻聲音讓克拉克驚得差一點跳起來。「關於你半夜跟蹤我的行為,克拉克。」

「B!」克拉克欣喜地看著蹲坐在防火梯扶手上居高臨下、被對月光看著他的蝙蝠貓。「你沒事啊!」

「我能有什麼事。」蝙蝠貓不以為然地冷哼一聲,接著帶著高傲至則的目光緩緩落在克拉克按著那隻麻雀的爪子上,那讓克拉克感到一陣退縮。「現在,勞煩你放開我的羅賓。」

「呃,這麻雀是你養的啊?」克拉克沒頭沒腦的就冒出這一句,他也不知道他自己怎麼了。

但比布魯斯更快做出反應的是他爪下的麻雀。那小麻雀開始不服氣地撲騰起翅膀,並伴隨著憤怒的抗議,「我才不是小麻雀!我是羅賓!羅賓一號!」

克拉克在這劇烈的掙扎裡很難在不傷害對方的情況下持續壓制住麻雀,所以他只能妥協地放開——既然是B的——他按下腦中冒出來的「儲備糧食」四個閃亮大字——是B的寵物還是其他什麼類似的東西,他想對他鼻子上那幾個可憐兮兮的小洞還是可以稍微忽視的......

而麻雀一離開克拉克大爪子的箝制,就立刻飛向蝙蝠貓,加入他的夥伴們。克拉克這時才注意到B的頭上、在他兩隻形狀端正的耳朵中間,有四個小小的鳥頭從那兒探出來警戒地打量他。

整整四隻麻雀,一隻不少的停在布魯斯的背頸處。那被克拉克抓住的最大的、胸前有V字型白毛的麻雀一回到同伴中間,就被另外一隻拿頭磨蹭胸口。

「你還好嗎,迪克?」那隻關心他兄弟的麻雀正用小喙專注替同伴梳理被弄亂的羽毛。

「只有蠢迪基才會被蠢狗抓住,哼。」

「別傻了,傑森。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你連迎戰敵人都不敢。」

「說啥他媽的蠢話,後衛是你們的工作,達米安。」

「如果你們前衛放亮罩子好好注意的話也不會讓隻蠢狗跟了我們五條街。」

麻雀們嘰嘰喳喳的你一言我一語繞得克拉克都看不清楚現在是誰在說話。

「羅賓們,安靜!」

在超級狗被鬧的頭暈眼花之前,布魯斯一聲低叱就讓四隻開始撲打翅膀差點就要打起來的麻雀們一隻隻縮脖子收翅膀挺胸膛乖乖列隊站好。克拉克對此目瞪口呆,簡直要稱讚起蝙蝠貓馴鳥有方。

但很快就輪到他了。

「現在,告訴我你跟蹤我的目的是什麼,超級狗。」全天下大概也就只有蝙蝠貓能把超級狗這三個字說得像是嚴刑逼供的前兆。

克拉克自知理虧,只好乖乖放低姿態。「我只是想看看你需不需要幫忙。」

「嗯哼?」

「好啦,我就是......有點好奇。」他誠實說。

布魯斯一臉早就料到的模樣仰著鼻子噴氣。「狗。」那一個單詞裡簡直囊括了世界上所有的鄙夷含意,克拉克忍不住感到焦躁又委屈。

「這不能怪我,誰叫你總是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打死也不透露情報從哪來......我當然也會擔心啊。」克拉克越說膽子越大,胸膛都挺起來了,連耳朵都精神抖擻的豎立著。「我們可是夥伴,為夥伴關心是理所當然。」他重申。

出乎意料之外的,蝙蝠貓看著他的眼睛裡似乎多了些許柔軟的情緒。「所以你就這麼傻愣愣地跟著我來了,甚至不知道我要去哪。」

他的話比方才的語氣裡少了幾分諷刺,但多了不少斥責。克拉克縮了縮脖子,忍住不把尾巴給藏在身下。「我很抱歉。」他乖乖道歉,收獲蝙蝠貓的一聲冷哼,有點柔軟,比較像無可奈何。

「算了,跟我來。」說著,布魯斯轉身往巷外走去。

克拉克受寵若驚,但還是搖著尾巴快速跟上。「真的?我可以一起?」

「放你一隻狗在這裡亂闖還不知道會惹出什麼麻煩。」布魯斯惡狠狠說,那口氣像極了不得不為闖禍的幼崽收拾善後的母親。

「呃,我保證不會惹麻煩的。」克拉克試著挽回一點顏面,但從布魯斯的眼神看起來顯然他非常光榮地失敗了。

但即使他的頭垂了下去,搖晃不斷的尾巴還是洩漏了他此刻的欣喜。

布魯斯瞪了那條左右掃動的長尾一眼,不得不說他現在的心情相當複雜。有時他還真是羨慕單純死腦筋一根筋走到底的犬類,單細胞生物就是這麼簡單。

貓甩甩頭,告訴自己接下來的陣仗他可得打起十二萬分精神應付,現在不是在意克拉克的時候。

「羅賓們。」他中氣十足的下令,口氣威嚴得像個將領。而原本安靜窩在他背上專注用小黑眼睛瞪克拉克的四隻麻雀立刻抖抖羽毛伸展翅膀,擺出飛行預備架勢。

「呈偵查隊形散開,我要知道附近這六條街區裡所有的動靜。」布魯斯說。

「了解!」領頭的麻雀——克拉克後來才知道他叫做迪克——撲搧翅膀騰空飛起,他的三個兄弟也跟在他身後。「傑森右後方、提米左後方,你們兩個彼此關照,我負責前方,達米安小子你跟著我,不許再亂跑。」

「我才沒有亂跑!該死的你別老是裝老大!我跟你又不是同一窩!」那隻聒噪的小小影子跟著他的大哥騰空的時候還故意拿翅膀在克拉克耳朵上搧了一下。

克拉克花了好大工夫才把要跳出喉嚨的吠聲嚥下去。就布魯斯的眼神來看,他要是真敢吠出聲,肯定吃不了兜著走。

「所以這就是你的祕密。」克拉克看著盤旋在他們頭頂上還為了負責範圍爭吵的麻雀們說:「你養了一堆麻雀小情報員。」

「我們才不是麻雀!我們是羅賓!」達米安慰了證明他的宣示有多認真而又飛下來在克拉克眼睛上拍了一下。「我們是羅賓,就像杯——杯克街部隊——」

「呃......但你們不是Robin......你們是麻雀——」克拉克試圖和這小不點講理。但一隻認為自己是知更鳥的麻雀顯然不是可以講理的對象。

「我、是、羅、賓!」達米安每一個憤怒的音節都伴隨著一記啄刺攻擊著克拉克的前額。

這讓好脾氣的超級狗也差點受不了了。「嘿!停下來!不准再啄我了——」

「達米安!」迪克和提米連忙飛過來把他們的小弟弟拖走,而他不斷試圖用爪子攻擊他兄長們的舉動讓這救援行動更艱難。至於老二傑森,這隻叛逆鳥兒顯然一點忙也不打算幫,就這麼隔岸觀鳥鬥。

「那可是狗!他一口就能把你吞了!」提米恐嚇道。

「我才不怕!我會從他肚子裡劃破一道出口出來!就像個忍者——」

「喔他媽的你少去育幼院裡聽那些人類的蠢故事好嗎?」迪克抱怨。

「夠了!」最後還是布魯斯一聲喝制止了小鳥兒們的打鬧。「專業!羅賓們,你們在任務中。」

「是的,我很抱歉,蝙蝠貓。」迪克說,迅速地帶著他的隊伍散開,執行一開始的任務。

克拉克目瞪口呆地對著這一切,再目瞪口呆地轉向布魯斯。「哇喔,你為了訓練他們一定花了不少工夫。」

布魯斯用一道哼聲同意了這個說法。

「但為什麼你會想到要收養......呃,我是說,麻雀?來作這些事?」

「因為我們都無家可歸。」布魯斯說。

克拉克沉默下來。

但接著,蝙蝠貓又說:「而且他們是羅賓。」

克拉克咧嘴笑。「好吧,羅賓。」





「話說回來,我們這是要去哪?」克拉克發現他們越走越偏僻,最後來到一處廢棄的建築工地時問。

布魯斯給了他一個「現在才問會不會太遲」的眼神,沒有特別答話。倒是迪克從天空上飛了下來,向布魯斯報告。「沒有看到貓群。」

蝙蝠貓滿意地點點頭。「繼續巡邏,要是有群體出現我要立刻知道。」

「了解!」迪克拍拍翅膀,飛回他的崗位。

克拉克看著麻雀飛遠,將視線轉回蝙蝠貓身上。「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去見一個領主。」布魯斯說。

克拉克訝異萬分。「領主,但我以為你——」

貓哼了聲。「你以為我是領主。」

克拉克覺得他不能怪自己有這樣的認知,畢竟——一開始告訴克拉克有關領域與領主的一切的人就是布魯斯,他自然會這麼認為。

「只有絕對孤獨、高傲尊貴的貓才能成為領主。」布魯斯說。「我不是,我只是個怪胎。」

克拉克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布魯斯的聲音裡帶著覺悟的淡然,他覺得不管說些什麼都是插不上嘴而顯得多餘的。最後他一句話也沒說,只是沉默地跟著蝙蝠貓走進廢墟的陰影裡。

一隻貓早已等在那兒。

貓兒都喜歡高處,這一隻也不例外。

他們到的時候她正端坐在半塌磚牆上那最高的一塊磚上頭,沐浴在月光裡。月光讓她的一身毛閃爍銀光,淡淡班點在那些光芒裡忽閃忽現,像無數隻眼睛瞪著你,營造出一股詭譎而妖異的氣氛。

那是一隻銀白色的豹貓。克拉克立刻意識到這一點。她沒有項圈,顯然沒有主人,很難想像一隻如此名貴的純種會是流浪貓,但——顯然她就是。

「布魯斯。」那貓開口了。她的聲音高亢宛如歌唱,她說話時微微低下頭,那讓她淺冰色的眼睛看起來如同金屬一樣閃亮。

「瑟琳娜。我很感謝妳的守信。」布魯斯說。

克拉克突然有種這兩隻貓認識已久的怪異感,而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感覺讓他喉嚨裡有陣癢癢的不自在。

「但你沒有遵守我們的約定,布魯斯,你帶了狗來。」瑟琳娜的目光移向克拉克。她那閃閃發亮的眼睛讓超級狗渾身毛都警覺地豎起來。

「他是正義聯盟的代表,我告訴過妳今晚的事情我是為了聯盟業務來的。」布魯斯反駁。

瑟琳娜優雅地甩動尾巴,跳下牆頭,踏步朝他們走來。

「聯盟。」她說,聲音裡有冷漠的不以為然。「我還是不懂你和一群狗混在一起的用意,布魯斯。」

布魯斯抽動著鬍鬚但一句話也沒說。克拉克熟悉他眼睛裡的神色,他那是在說「我也不認為妳會懂」。瑟琳娜顯然看不出這些,她逕自走來,向布魯斯碰碰鼻子表示招呼。

布魯斯和她飛快地碰了一下就抽身,她也不以為意,轉身的時候尾巴掃過布魯斯的前掌。

「所以這——」豹貓走到克拉克面前。克拉克本想來個表示有好的嗅嗅,但瑟琳娜在他能有動作之前就轉身走開,她呈S型緩慢擺動的尾巴在克拉克下巴蹭了長長的一下,克拉克整個身體都抖了起來。「這就是大都會犬類的領主。」

她回過頭來在離他們不遠處的地面上端坐下,專對克拉克說。「你挺有名的,超級狗。」

「呃——」

「但在高譚這可沒用。」她又說。

克拉克把原本想說的話立刻嚥回嘴裡,求援地看向布魯斯。

「這和我們今天要談的沒有關係,瑟琳娜。」布魯斯開口。「我知道妳有關於這次狂犬疫病蔓延原因的線索,我必須知道那隻小貓的來歷。」

「你憑什麼以為我會告訴你。」瑟琳娜悠哉地舔著爪子,好像她並不在意她們所談論的災厄。「你又不是我們的一員,而瑪莉,她是高譚貓。」

「妳可以不讓我跟她見面談話,但妳必須把情報交給我。」布魯斯壓低了聲音。「妳自己知道妳對蔓延的疫病已經無計可施,所以妳才會同意我的會面要求,所以就讓我們開誠布公吧,妳需要正義聯盟還有其他區的協助,否則高譚貓群會毀在這次病災上,妳知道它能有多可怕,妳經歷過。」

瑟琳娜的氣息突然粗喘起來,她的眼神變得危險。克拉克立刻改成站姿,往蝙蝠貓身邊移了一些,好讓他隨時可以把B的身體護在自己龐大的身體下免於傷害。

「你抓到我了,布魯斯。」豹貓只是笑笑。她的聲音很快又變回一開始的沉著。「我會看看我能幫得上什麼忙,但小瑪莉對此事所知不多,我親自問過,外頭恐怕有人拿她來當擋箭牌才散佈那些消息,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提供她庇護。」

「我需要她知道的一切情報。」布魯斯依然要求。

瑟琳娜瞇起眼瞪他,但沒多久就鬆口。「我會盡快安排你和她見面。」

她說,從地上起身,打算離開。離開前她回頭看著黑影裡的老熟人,「你變了很多,布魯斯。我想你從沒想過要回來,對吧。」

布魯斯沒回答這個問題。他的沉默令克拉克覺得自己窺見了某些東西——某些他不該看見的東西。

最後,瑟琳娜嘆息。「不是流浪貓也不是家貓,你變成了個無群所屬的怪胎,布魯斯。」她的聲音又冷硬起來。「這一次我容許你踏進我們的地盤是為了高譚和孩子們,但下一次,布魯斯,我將對你宣戰。」

「隨便妳。」布魯斯說。克拉克聽出他聲音裡的強裝冷靜,有股衝動想要去蹭蹭他的脖子,把尾巴繞在他身上好安慰這隻剛被自己同類拒絕的貓。

但克拉克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安撫是不是受歡迎。

瑟琳娜離開了。

過沒幾分鐘,布魯斯也站起來,轉身往廢墟外走。克拉克遲疑了幾秒後跟上。

他看著蝙蝠貓垂著尾巴的背影,在嘴裡醞釀他想說的話。直到他們走出那片廢墟,超級狗才終於鼓起勇氣。

「布魯斯。」他喊。蝙蝠貓停下來,回頭看他。「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最棒的搭檔。我希望你知道這一點。」克拉克溫柔且堅定地告訴他。

蝙蝠貓一開始有些意外,但隨即,他的眼神裡多出了些意味深長的東西。

「即使我是個怪胎?」

「你不是怪胎。」克拉克堅持這一點。

令人意外的,蝙蝠貓笑了,他用他低沉得陰森,就像克拉克第一次見他時那粗礪的聲音說。

「我在夜裡獨行,卻在白日尋求屋簷庇佑,我與狗、與鳥、與鼠輩打交道,而遠離我孤傲的群體。我就是個怪胎,不配成為領主,更不屑成為領主。」


「我為此驕傲,克拉克。」


這會,克拉克讀清了那雙藍色眼睛裡的堅毅和坦然。「我為你驕傲,布魯斯。」超級狗說。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SuperBat】【PG】BattyKitty & SuperPuppy3 蝙蝠貓貓與超級狗狗 3 at Evenight.

me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