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PG】BattyKitty & SuperPuppy2 蝙蝠貓貓與超級狗狗 2

2013/05/13 § 0

這是在2013歐美only活動發送的無料SB小本子的故事內容,是上一次的貓貓狗狗本的後續內容,因為無料台灣地區已經全部發送完畢,所以把全文公開到網路上與大家分享~~然後請不要問作者為什麼一本無料也可以有續集作者也不知道(艸)
 
這是個充滿「如果超人和蝙蝠俠是狗狗與貓貓」會怎麼樣的妄想汪喵小故事,請大家以平~常~心看待這完全是個人妄想與發廚的故事.....wwww


聲明:所有的愛與OOC與胡思亂想全是我的,角色們全都屬於他們自己與DC。

配對:Suparman/Batman

警告:這個故事..............恐怕還會有後續(艸),同樣的,請不要問作者為什麼無料出到2也就算了還會有3........(艸)








【BattyKitty & SuperPuppy2 蝙蝠貓貓與超級狗狗2】



吉米覺得他最要好的朋友克拉克最近有些怪。

好吧,雖然克拉克一直都是隻古怪的狗,除了他特別巨大的體型——長期待在中途之家的吉米什麼狗沒見過,小型犬、大型犬,這年頭的人類什麼稀奇古怪的品種都敢養,但諷刺的是那些最名貴、血統最優良的狗狗貓貓,通常都是流行潮過後最快被拋棄的可憐傢伙,吉米甚至見過一隻古代牧羊犬,那可是夠大的狗狗了,不過克拉克要比他們都大得多,卻也溫和穩重得多,吉米不太理解後院裡那些大型狗為什麼總在克拉克經過的時候擺出一副怕他怕得要死的模樣——這麼說也許有些誇張,至少真正會怕克拉克的傢伙都是新來的,來了一陣子的狗就會知道克拉克那大塊頭只是個子看起來嚇人——呃,好吧,也許牙齒也尖了些,但不過就是牙齒嘛——他老讓那群小博美在身上爬上爬下也不知道生氣,還長了一大圈蓬鬆的披毛,讓他看起來圓滾滾又蠢得可以。

小型狗都愛克拉克,但大型犬,就算相處了一陣知道克拉克的老好人個性,他們對待他的態度一戰戰兢兢不敢踰矩。

吉米為此困惑不解,趁著某次午餐放飯時溜到後院裡去找他老熟識的德國狼犬閒嗑牙,好不容易問出這八卦。

「我們都知道他是條好狗,吉米。」狼犬比利說,耳朵輕輕地壓低了。「但那種敬畏是打從心底的,就像我們心裡清楚他和我們不一樣。」

不一樣?是哪兒不一樣?吉米不怎麼服氣地問比利,但狼犬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他們還說我們小狗神經質呢。」最後吉米說。克拉克就是克拉克,一條忠誠的、溫和的大狗狗,比任何狗都要值得信賴。

過沒多久比利被領養走了,但吉米偶爾還是會想起他說的話,當然他總是不以為意,但現在看來他又覺得這也不無道理。

比如今天吧,今天的晚餐是美味的牛肚拌罐頭,還加入一點碎牛肉,喔這可是難得能吃到的美味,外頭那些狗可都沒這麼好的料可吃呢,但克拉克卻對這些興致缺缺,整晚他都不住地觀望窗外的動靜,一邊耳朵總是抬起一些仔細聆聽夜裡的聲音。

「你不吃嗎?克拉克?」吉米問。

「喔!」克拉克回神來,看著面前只少了一半的食物,才注意到自己又從晚餐中走神了。「我不怎麼餓,吉米。」他說。

但吉米不以為然地瞪著他,以一隻柯基來說,他的眼神實在夠銳利的。「你早上也沒怎麼吃,不可能不餓,克拉克。」

克拉克因同伴的關心笑了笑,低下頭來又隨便吃了兩口,但看得出他心不在焉。

驀地,克拉克的耳朵豎起,他機警地抬起頭往窗外望去,眼神專注警醒。大塊頭身上的每一根毛都散發出蓄勢待發的味道來,藏在披毛下的肌肉緩緩蠕動著,他從地上站起,一股強烈的野性威脅充斥全身。

吉米有些緊張,他發覺自己不由自主地想要匍匐在地,他也真這麼做了,他垂下耳朵,小心翼翼地看著突然像變了隻狗的朋友,忍不住想起比利的話。

「克拉克?」他小聲喊,嘴裡含著嗚咽。

但克拉克連頭也沒回,依然專注在外頭那些吉米聽不見的動靜。「吉米?」他說。

「嗯哼?」

「我晚上得出去一趟,請幫我留著門。」克拉克說,接著輕盈地小跑步往門邊,用鼻頭頂開老太太從來都關不緊的門。

「所以你今晚不回來啦?哈?」吉米等他的尾巴都消失在門外後才喊。他對此倒是不怎麼意外,克拉克最近每週總有一、兩晚會瞞著老太太出門,但誰也搞不清楚他到底去哪幹了啥。

「我會趕在老太太醒之前回來。」克拉克喊道。「喔,對了!你可以吃掉我那一份。」

克拉克喊完,下頭就沒了動靜。吉米又等了一會,方才那股不協調感才終於消失,而牛肚的味道那麼誘人地充斥室內,小柯基決定將他同伴那些怪異的行為丟到腦後,專注享用他的額外晚餐。




克拉克用前掌推開後院角落那一片破損鬆動的鐵絲網,從那兒的破洞鑽出去,繞出小巷。

他跟著熟悉的氣味一路往前,腳步輕快無聲。時過午夜,街道上除了偶爾駛過的計程車和巷口唯一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超商之外,整座城市空無一人,像陷入了寂靜的魔法裡。

克拉克獨自跑在大都會的街道上,萬籟俱寂之中,他的靈敏聽覺卻捕捉到許多細小的聲音。世界從不沈默,在人類熟睡之後,這座城市的另一群居民才開始活動。

氣味在某個地方變得停頓,克拉克停下來,四處張望。路燈映下的那一小片光亮中突然竄出陰影,他尋找的聲音便從頭上傳來。

「你遲到了。」

「我一聽到你的通知就趕來了。」克拉克抬頭,眼睛被路燈晃得一暈,才那一瞇眼的幾秒工夫,那影子就從高處跳下來,落在克拉克身邊。

「哼。」蝙蝠貓甩動他鞭子似的長尾巴,在克拉克腿上催促地拍了一下。「走吧。」

於是一貓一狗在大街上跑起來。蝙蝠貓踏在人行道旁的花檯、郵筒、垃圾桶上,像玩障礙賽似的忽上忽下,時隱時現,克拉克跑在平坦的人行道上,一邊還得分神注意他的動作,雖然他覺得蝙蝠貓起跑跳躍的姿勢優雅俐落,不過他對貓的習性始終不是那麼能理解。

「B,你為什麼不下來這邊走?」他終是問了。「這裡比較平坦,而且路也夠寬,你又不擔心我擠到你。」

蝙蝠貓瞪他一眼,「然後把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他發出嗤笑的輕哼。「謝了,大塊頭。」

「這裡沒什麼危險,就算有,我也會保護你。」克拉克溫和地表示。

「我才不需要你保護,蠢狗。」貓冰冷地說。

克拉克有些沮喪,他搖晃著的大長尾巴垂了下來。「好吧。」他乾巴巴地說。又問:「我們現在知道什麼情況?」

「他們預計今晚行動,有三批狗和大概五隻左右的貓,其中一批是大型犬,可以成為戰力,我的內線已經連絡好了。」蝙蝠貓說:「我們也清查過他們的行動路線,預定攔截的地點在下一條街的轉角。」

「了解。」克拉克點點頭。「這已經是我們這個月找到的第三批盜賣者了,我之前都不知道大都會的盜賣業者這麼猖獗。」

「這在哪個城市都不尋常。」蝙蝠貓說。「他們背後一定有集團撐腰。」他冷哼。「總之,官方行動還是得交給哈爾,至於我們,能救多少算多少。」

「嗯哼,我懂。」克拉克說,他突然停頓一會,問:「哈爾那邊?」

蝙蝠貓甩甩尾巴。「你上次找到的那個實驗場和繁殖場是條很好的線索。」他說,「這讓黛安娜的協會有辦法介入,哈爾盤算這條線盤算了有段時間了——」他的聲音突然停頓下來,過了幾秒才再從黑暗中響起,有些遲疑,不過相當真誠——以貓來說。「幹得好,克拉克。」

克拉克的尾巴又愉快地甩動起來。「我很高興我幫得上忙。」

蝙蝠貓哼哼,但他的長尾巴卻違背他形象地柔和輕晃起來。




自從幾個月前克拉克找到蝙蝠貓之後,本以為接下來除非自己再從大都會老遠跑到高譚區去找那隻總在夜裡出沒的貓,否則他們大概不怎麼可能再見面了,誰料不到一周,一隻小黑貓突然在街角找到克拉克,說他是為在高譚的哥們傳個話給超級狗,要他當晚午夜在第三個街區轉角麵包店的巷子那兒等。

克拉克不明究理,但仍然赴約,孰料前來與他見面的竟是那隻蝙蝠貓。

蝙蝠貓告訴他從天堂市那兒有一個盜賣集團,從一間犬舍裡偷了好幾隻謝德蘭牧羊犬幼犬,打算運到大都會區避風頭,等到風聲過去再高價轉售。不過那群小偷再動手當晚被一隻年輕的母狗發現,那隻名叫戴安娜的謝德蘭牧羊犬聽說奮力抵抗但仍然被打暈,讓慌了手腳的小偷一起帶走,可也多虧有她在,在小偷將狗兒們轉運到大都會的路上她想盡辦法傳了消息出去,而這消息輾轉被蝙蝠貓得知,他策劃了一個救援行動,但行動地點畢竟是大都會區,基於地盤考量,他告訴克拉克他義務上必須知會領主一聲,並從他這兒得到協助。

克拉克這才知道蝙蝠貓將他視為大都會區的地區領主,他立刻表明自己並不是什麼領主,但蝙蝠貓卻冷眼瞪著他。

「你說這個地區的狗要是遇上了地盤紛爭會找誰調解?」

克拉克回想自己忙著解決地盤糾紛的日程行動。「呃,我?」

「這地區的狗誰的體型最大?」

「呃......我?」

「大型狗在誰經過的時候會讓出道來?」

「......呃......好吧,我知道了。」

蝙蝠貓瞪著他一臉無措、垂著耳朵垮著尾巴的樣子。「如果你還沒認知到自己的領主責任,還不如離開大都會區。」

「......我並不打算離開這裡。」克拉克抗議。「我愛這裡,它是我的家。」

「那就打起精神,肩負起你的責任。」蝙蝠貓說。

至於知道蝙蝠貓在找上他之前足足觀察了克拉克整整一個月這件事倒是很後來的了,但當下克拉克感覺緊張與興奮感在他體內交融成一股難以言喻的衝動,他想要保護什麼、用身體去捍衛什麼,他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他朦朧間記起他在肯特夫妻的農場的日子,那時候他每天都過得疲倦但充實,當他結束一整天的巡邏工作後在火爐前趴下來,都有股愉悅的滿足感烘烤著他,讓他能安心入眠。

克拉克覺得自己直到現在才終於找到他來到大都會後缺少的那一小塊缺憾。

一份責任。

那次行動很成功,他們救出了那五隻幼犬,送還給原犬舍,至於黛安娜最後則被她在那次遇見的一名動物保護協會人員史帝夫買下,和他一起搬到協會在中央區本部經營的寵物醫院裡當狗保姆。克拉克非常欣賞美麗勇敢的謝德蘭牧羊犬,他們在那次事件裡也結下了友誼,後來戴安娜也幫助他們完成不少任務。克拉克、戴安娜和在警犬哈爾——還有哈爾的搭檔,一隻叫巴里的奶油色拉不拉多緝毒犬,在跨區合作上取得了不少優異成績,他們阻止過連續寵物偷竊犯、破獲過非法實驗室,當然也救過卡在排水道裡爬不出來的小貓和遭人遺棄流浪的寵物。

他們甚至有了個小小稱號,城市裡的狗貓們開始稱呼他們這幾個領主小隊作「正義聯盟」。

克拉克對這覺得有些害羞,根本不敢讓中途之家裡的狗狗貓貓知道,幸好在那兒的貓狗也不怎麼會去關注克拉克的事情,他們只是日復一日地等待認養人上門,偶爾閒嗑牙聊聊八卦,這也算是克拉克的幸運。

不過哈爾與巴里對這稱號挺熱衷的,他們想出了一堆以此為底的口號好讓他們在執行聯盟任務——聽聽,連克拉克都快習慣這說法了——時喊,但幸好被蝙蝠貓給全數否決。

對了,雖然這個小小的非正式執法團隊裡的大多數成員都是狗,但他們卻有個將所有狗的行動聯繫在一起的非正式顧問,也是其他同族不怎麼知道的成員——蝙蝠貓。

雖然那隻貓自己嚷嚷著他還有個區要顧,沒空像傻大狗們一樣滿城轉的找事幹,要他們離高譚有多遠滾多遠,沒別的事情也別去煩他,他可以擔任居中聯繫的顧問但絕不打算跟一票狗混在一起。不過克拉克依然把他當作他們的成員之一。

他們需要蝙蝠貓。克拉克一直如此堅信。

事實上,若不是蝙蝠貓,他們這些狗不可能相遇,更不可能打破領主地盤的意識互相合作。

不過正如哈爾所說的——貓嘛,都是那個性。而蝙蝠貓可是貓中之貓。

克拉克沒打算反駁蝙蝠貓或真讓他承認他也是這個團隊的一員,只要他依然看顧著他們的背,為他們策劃每一次行動,只要他還願意讓克拉克和他一起行動,讓克拉克跑在他身邊,然後他們可以一起克服所有強敵、完成艱難任務,這樣就夠了。

不過——真的是偶爾,很偶爾,克拉克會遺憾蝙蝠貓從來都不說說他自己的事,也從不讓他們幫助他,就算他自己有麻煩也一樣。

只有在這時候,克拉克會有股衝動逼蝙蝠貓承認自己是他的夥伴,而他就可以告訴蝙蝠貓夥伴就是要互相幫助的——但他知道不行,貓最恨人干涉,永遠只有他們能採取主動,否則一切就拉倒。

而克拉克絕對不願意冒著失去這朋友的風險幹蠢事。

所以現在,在有機會出現之前,他想只要這樣就好。

可克拉克沒想到,那個機會會出現得這麼快——

當那個人類拿出電擊棒的時候,克拉克正專注對付另外一個盜賣販子,好救下他手裡那隻不住哀號的長毛臘腸,他根本來不及阻止電擊棒往正在幫忙疏散狗群的德國牧羊犬,而叫做奧利佛的德牧顯然太專注於他的任務,待他注意到身後有人類靠近,已經失去了反應時間,只能眼睜睜看著電擊棒朝自己招呼過來。

這時蝙蝠貓從車頂上撲下來,張嘴咬住那人類的手,他的撲擊又快又準,那個人類尖叫咒罵,一把抓住蝙蝠貓的脖子將他扯開,一把甩了出去,電擊棒在突襲之下早已落地。

克拉克這時猛衝過來,驚慌憤怒地大聲吠叫。

「B!」他吼著撲向人類,用他的體重優勢把那人壓得動彈不得,嘴唇掀起露出森森利牙。

那人類嚇得拚命吼叫掙扎,但完全撼動不了克拉克鋼鐵般的力量。而制服了這傢伙後克拉克更關注蝙蝠貓的狀況。

剛才人類那一掐恐怕傷到了他,他不像平常那麼靈敏,被摔出去之後撞在卡車的車廂上滾下來,搖搖晃晃了好一會才站起來,那一摔似乎讓他扭到腳,他的後腿姿勢微妙地彎曲著。

「B,你沒事嗎?」克拉克焦急地問。

「死不了。」蝙蝠貓說,聲音有些啞。

這時不遠處有警車接近,顯然是聽到動靜來的。

「快走,人類來了。」蝙蝠貓壓低聲音說,在克拉克來得及喊住他之前就消失在陰影裡。

迅速逼近的車前燈讓克拉克也不得不迅速離開現場。他們之前早已經告訴過德牧——他是這一批被盜賣的寵物狗裡塊頭最大也最有威嚴的——該怎麼應付這兒的事情,但克拉克還是不怎麼放心,他躲在附近的巷子裡,關注現場的一舉一動,直到現場警車一輛接著一輛出現,克拉克還看到了熟面孔——哈爾也來了現場,克拉克終於鬆了一口氣——確定所有狗與貓都得到妥善安置,而那幾個犯人也都被收押,克拉克這才放心地離開藏身所。

但就在又恢復安靜的馬路上,他注意到有個閃閃發亮的東西躺在路中央。

克拉克好奇上前,在那一小塊金屬片上嗅到熟悉的氣味。屬於蝙蝠貓的氣味。

他仔細打量那東西,它看起來像是一塊項圈名牌,漂亮的銀色圓形裡刻著一隻貓咪剪影,克拉克伸出前掌試了兩、三次才把那小東西翻過面來。上面刻著人類的文字,克拉克歪著頭讀出它——「布魯斯.韋恩......」

好吧,他想他知道蝙蝠貓的名字了。





克拉克決定親自把那名牌送去給蝙蝠貓。

當然,他可以等到蝙蝠貓來找自己的時候再還給他,或是他也可以直接通知蝙蝠貓讓他知道東西在自己這裡——總之,方法多得很,但克拉克還是想親自還給對方。

一方面他很擔心B的傷勢,克拉克想,作為一個朋友況且還是戰友,他覺得於情於理自己都該前往探望,一方面他覺得這東西對蝙蝠貓肯定很重要。

他連在出任務時都帶著它,克拉克知道蝙蝠貓有多重視自己的偽裝,他不只一次嘲笑克拉克只是把項圈名牌藏起來根本就起不了什麼偽裝的作用——蝙蝠貓從不會在偽裝上留下任何可讓人辨識出他身份的線索,但他還是帶著這名牌,克拉克有理由相信它對他非常重要。

既然如此,做為一個朋友將重要的失物送還,豈不是情理之中的事?即便是蝙蝠貓也不能因此斥責克拉克打破協議。

克拉克想道。當然還有一點是他心中暗自的期待——也許這會是個契機呢。

想到這兒,超級大狗精神抖擻地甩甩披毛,踏著愉快步伐往高譚的方向前進。

至於他怎麼有辦法找到蝙蝠貓?喔,有祕密的可不只B一個呢。





布魯斯簡直不能相信他竟然弄丟了項圈名牌!

他就不該戴著項圈出門!他這麼嚴正地在心中斥責自己,但沒有用——他知道他還是得戴著項圈,那是他為數不多也無法不承認的弱點之一,他只恨自己為什麼不能再堅強一點好擺脫項圈的束縛,可他就是——做不到......

當他發現藏在泥塊下披毛裡項圈的觸感不對而停下來檢查時,他已經離今晚發生打鬥的現場好一段路,而他的後腿正陣陣生疼。但他還是拐著腳一跛一跛地走回去,在附近仔細搜索名牌的下落。

可那兒的氣味太多太雜,今晚在這兒發生了太多事情,太多氣味掩蓋了可能可以得到的線索。待到天亮,街道上已經開始出現汽車行人,布魯斯才不得已放棄搜索,拖著傷腿從熟悉的下水道趕回高譚好避開人群。他既疲倦又一無所獲,心裡萬分沮喪,只想回到家裡好好洗個澡,然後在柔軟的軟墊上睡一覺,不過在那之前也許他可以先到他的幾個線人聚集的地方看看,要他們注意——喔,不、不行,那東西非得他親自找回來不可......

它太私密了——想到這兒,布魯斯就嘆氣。他真不該戴著他的項圈。

但蝙蝠貓怎麼也沒想到,他的所有煩惱在鑽出下水道,從防火巷的縫隙溜到家裡後門時就獲得了解決的方法——但更大的麻煩也等在那兒。

「你!」他對著那守在後門的大塊頭蠢狗弓起背脊,尖聲咆哮。「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來看看你的腳傷怎麼樣了。」相較於布魯斯的歇斯底里,克拉克倒是老神在在——不如說,他早料到可能會是這個反應。「順便,我來送這東西給你——」他把含在嘴裡的名牌放到腳前,用前掌推了一點出去。

布魯斯看到那閃亮的小東西就立刻冷靜下來,他上前嗅嗅它。「都是你的口水。」他抬眼罵道。

克拉克一臉無辜。「又不是我的錯。」難不成他還有其他帶著它的方法嗎?

蝙蝠貓從鼻子裡哼出氣來,擺明了表示不管怎麼樣他不高興就是不高興。他張張嘴,看起來像要說些什麼,但不管他要說什麼,最後都改口成一句忿忿的問話。「你怎麼找到這兒來的?!」

他聽起來語氣裡威脅性頗重,但克拉克卻異常高興。「這麼說我沒找錯,這兒是你的家。」他看起來頗得意。「我以前一直都怕我弄錯——你知道,你看起來......實在不像有人養的。」

他上下瞥了布魯斯幾眼,那溫和的眼神惹怒了蝙蝠貓。「我才不是被人養著!」他怒吼。「這裡是我的家!我自食其力!」

「呃——」克拉克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他看起來有理由困惑。

蝙蝠貓恨恨咬牙。「我帶你見識見識,蠢狗。」

說完,他上前去叼起自己的名牌,大步來到一扇白漆木門前,開始用爪子抓撓門板。

「喔!B,你這樣會讓人類——」克拉克話還沒說完,他就聽到門裡傳來腳步聲,節奏穩定有力,克拉克以為開門的會是個年輕人,怎麼也沒想到竟是個穿著家居服、頭髮半白的老人家。

而那老人家看見端坐在門前一臉嚴肅的蝙蝠貓,平淡地挑起了一邊眉毛。

「布魯斯少爺,我猜我不該問您到底又上哪兒去把自己搞得一團糟吧。」老人家說。他看見就在一旁得克拉克,倒是驚訝得兩邊眉毛都挑起來了。「喔,您還帶了朋友回來,真是令人意外。」

「喔,阿爾佛列德。他才不是朋友,只是個跟屁蟲。」布魯斯說。克拉克得說他這回可有點受傷了。

貓驕傲地抬高了尾巴,把腳掌在門裡的踏墊上踩乾淨,然後昂首闊步走進門裡。

克拉克還在那兒猶豫,布魯斯卻回過頭來催促。「幹麼,現在才開始矜持已經太晚了,偷窺狂。」

「嘿!我才沒有偷窺!」克拉克吠了兩聲以示抗議。「我第一天從你身上的味道找道這裡之後我就沒再來過了——再說,到底是誰偷跟蹤我好幾周連我住哪都知道的啊!」

布魯斯沒理他,但那個被他稱作阿爾佛列德的老人卻招呼了克拉克。「好吧,少爺的朋友也請進,但請注意您的腳別弄髒了地板。」

老人朝克拉克說話的模樣就像在對個對等的同類說話一樣,於是他下意識回了一句。「我很抱歉突然來打擾。」然後他走上前去,學布魯斯的樣子在地毯上擦腳。

「別在意。」出乎克拉克意料的,老人卻回答了。「少爺難得有朋友來,而且還是像您這麼特別的朋友。請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就行。」

克拉克瞪大了眼睛,看看老人,又看看布魯斯。

「呃——布魯斯?」

貓甩甩尾巴,不以為意。「阿爾佛列德是貨真價實的人類,如果你要問的話。」

但這完全無法減低克拉克的詫異。他看著老人關上門,從櫃子裡抽出一條毛巾包住布魯斯把他抱起來。「看看你,布魯斯少爺,我已經告誡過你好幾次,別把自己弄得像個泥怪似的,總是洗澡對你的身體可不好——而且,看你去哪裡打架了?把腿弄成這模樣?」阿爾佛列德輕柔地捏著布魯斯受傷的後腿,他下意識抽了抽腿,但克拉克可以看得出他待在老人懷裡相當放鬆,尾巴自然地下垂擺動。

「不管怎麼樣,今天開店前你非得洗乾淨不可,而且禁足兩個禮拜——」在布魯斯張嘴打算抗議之前,老人像有心電感應似地搶先一步截住話頭。「不准抗議也不准偷跑,你如果想你的腿還像以前一樣靈活的話,就乖乖安分一點。」

「喔,阿爾佛列德,你有夠嘮叨。」布魯斯哼著氣抱怨,前腳掌在老人手上拍了一下,整顆頭都挨進老人手臂裡。

「這是我的榮幸,少爺。」阿爾佛列德說。

克拉克忍不住插嘴。「B,你確定——」

「人類,我確定。」布魯斯說。

接下來阿爾佛列德把注意力轉向克拉克。「你看起來有人飼養,不果你也夠髒了——既然是少爺的朋友,我想我不該感到意外。」

克拉克一下子尷尬起來。

「如果想待在店裡,那麼你也得弄乾淨才行。」老人說:「開店前恐怕沒有時間替你這大塊頭洗乾淨,不過也許來個乾擦澡不錯?你覺得呢?」

「呃——聽起來很好,如果不會麻煩的話。」克拉克吠一聲。從坐著的位置站起來走到阿爾佛列德旁邊。

「好吧,如果你也同意,那麼我們就到浴室去。」說著,阿爾佛列德抱著布魯斯,領著克拉克來到浴室。

這兒的浴室很大——克拉克以為中途中心的浴室已經夠大了,但這裡的更大,而且設備齊全,克拉克看過去,在架子上看到好幾種狗貓洗潔劑,還有各種剪刀和梳具。

克拉克在旁邊坐下,看著阿爾佛列德把布魯斯放進淺盆裡,調整適當的水溫,溫柔地從貓的後腿開始淋水。

他先大略淋過一遍,直到把蝙蝠貓全身都浸溼了,才在盆子裡換上新水,然後拿起刷子開始刷洗蝙蝠貓身被泥灰浸透的毛——克拉克一直以為蝙蝠貓的尾巴長得不像話,但在阿爾佛列德把沾在上面的泥塊去除之後,克拉克才發現原來那大部分的長度都是毛——

而令人驚訝的還不只如此,那些泥塊被老人的刷子慢慢從蝙蝠貓身上剝除,露出下頭著藍灰色的斑紋長毛,它們因沾了水全部服貼在布魯斯身上,勾勒出他強健優美的體態,就像從全副武裝的騎士鎧甲裡剝出一個翩翩貴公子似的。阿爾佛列德細心地為蝙蝠貓清潔他的頭部,從面具裡掙脫出來的是一張優美的橢圓型臉龐和威嚴的方形嘴,大而挺的耳朵與在花紋襯托下更圓潤深邃的金藍雙眼。

喔,這是隻多麼美麗的生物啊。

清完泥塊、刷順長毛後,阿爾佛列德為布魯斯淋上洗潔劑,雙手輕柔地為他按摩,搓洗耳後根、搓揉腹部,在老人的巧手下,蝙蝠貓舒服地拱起背脊,抬高了頭部發出享受的咕嚕聲。

現在克拉克可以理解為什麼布魯斯喜歡洗澡了。

等布魯斯被包在毛巾裡擦去那一身的水之後,克拉克也享受了一把阿爾佛列德的按摩,他拿熱的濕毛巾為克拉克用力擦去他身上的灰塵,克拉克對於老人擦得頗費力這件事情有些過意不去,尤其布魯斯還趴在毛巾裡嘲笑他大塊頭這一點更讓他困窘,他試著舔舔阿爾佛列德的臉表示歉意,卻把老人家弄得滿臉口水、哭笑不得。

這事直到布魯斯和克拉克都被熱風吹乾被放出浴室後,都還被蝙蝠貓拿來說嘴。

「你還真是個大到愚蠢的大塊頭。」布魯斯哼著,在前頭領路,而被他一路嘲笑的克拉克則垂頭喪氣根在後頭,來到他所說的「店裡」。

穿過一道拱門,從一個看上去堆滿玻璃罐與玻璃杯的長條型高桌子後頭走到寬闊的室內空間,克拉克驚嘆地看著眼前精緻典雅的裝潢,十幾張桌子錯落但自承秩序地陳列在室內,嵌入牆壁的櫃子裡擺放著各種精緻裝飾品,但最多的主題還是貓,除了貓的裝飾品之外,店內的架子上、牆上都擺或掛著貓的照片,有小貓玩耍的照片,也有優雅的成貓,這些貓看得出來都是和布魯斯同一品種,而其中照片最多的就是布魯斯。

「那都是阿爾佛列德照顧過的貓。」布魯斯說。他跳上一邊的矮平台,走過去趴在毛茸茸的軟墊上。阿爾佛列德特別叮囑布魯斯別太愛走動,他的後腿已經上了夾板固定,這讓他跳躍時顯得有些笨拙,布魯斯看起來不怎麼喜歡這樣子,但為了傷口的痊癒也只好將就。

克拉克回頭看他,現在那貴公子已經打理好,他全身的長毛在吹乾後蓬鬆柔軟,那些煙雨似的顏色在他身上柔軟如雲絮,又帶著神祕的淺藍,隨著斑紋深淺變化在他身上交織成別有魅力的層次,而他胸前的純白領毛與臉旁環繞的花紋短毛讓他看起來有股尊貴的威嚴。克拉克著迷地走過去,在布魯斯身邊趴下來。

蝙蝠貓——呃,克拉克現在有些猶豫不知道是否該再這麼稱呼B,他現在看起來......該怎麼說呢?像和克拉克是完全不同世界的......這麼說也很奇怪,布魯斯本來就是隻貓,跟狗打從天生就不同——不過......呃,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你說他照顧過的貓?」克拉克問,想轉移注意力。

「阿爾佛列德以前經營貓舍,這兒都是他接生的小貓。」

「......你也是?」

布魯斯點頭,他打了個呵欠,把頭枕在交疊的前腳上,只用一邊眼睛看著克拉克,活像接見臣子的傲慢國王。「我的父母——嗯咳,我是說養育我的人類過世之後阿爾佛列德才把我接回來,後來他就不再做培育工作,專門經營這間店,而我就在這兒替他看著店和店裡的客人——現在知道了吧,我自食其力,蠢狗。」

「喔......」克拉克抽抽鼻子,不知該怎麼解釋胸口的悶堵感,只得假裝關心周圍牆上的照片,直到他看見一張布魯斯戴著緞帶獎章的照片。「那是什麼?」

布魯斯懶懶地瞥一眼。「沒什麼,去年貓展的得獎照片。」

「你還得過獎?!」克拉克的耳朵都豎起來了。

「你吃驚什麼。」布魯斯笑道,但聲音裡含著對克拉克反應過度的疑惑。

克拉克垂頭喪氣地趴下來,「沒什麼。」他說。

這回布魯斯也看出他的不對勁。「你在垂頭喪氣什麼?大個子。」他用尾巴拍著克拉克的肩,大狗回頭瞪一眼那條又長又蓬鬆的美麗尾巴,再看看尾巴莊嚴優雅的主人。

「......沒有啊。」他把頭撇過一邊。

「你在鬧脾氣,像小狗一樣。」布魯斯哼道,又露出蝙蝠貓的牙尖嘴利。

「我才沒有!」克拉克猛回頭來喊一聲。

「就是有。」蝙蝠貓瞇起他那雙大眼。「幹麼?覺得和你想像的差太遠了嗎?你以為我是什麼,真的是一隻幽靈貓?哼。」

克拉克突然尷尬起來,他沒想到布魯斯會知道自己和哈爾私下的玩笑。

「我只是......」他遲疑著。「我......」

布魯斯望著他等待,眼裡閃動著無比的耐心。

克拉克終於嘆口氣。「我不懂,你有這麼好的出身、這麼舒適的生活,為什麼你要跟著我們在外頭亂闖,把自己弄得一身傷?」

貴公子有好一陣子不發一語,只拿冷澈的眼睛盯著克拉克。

過了一會,布魯斯才說:「這些都是掩護,是偽裝,超級狗。」這會兒,布魯斯的眼神和這之前每一次共同奔跑的夜晚裡,克拉克看見的蝙蝠貓雙眼一樣,閃亮亮的充滿野性的危險,蝙蝠貓在貴公子的皮囊裡看著他。

「你有你的偽裝,我當然也有我的。」布魯斯說。在克拉克打算用「我並不打算偽裝什麼」來提出意見前打斷他。

「我們生活在人類的世界裡,和他們瓜分同一個城市,我們選擇了這種生活方式,但不代表我會忘記追逐與捕獵的過去和本能。而你也一樣,超級狗——我們不是人類,只得用我們族類的方式與他們共存,這就是全部。」

說罷,布魯斯轉過頭趴回他的墊子上。「別把自己想得太單純,不過——我想你大概也複雜不起來吧。」他哼。

但克拉克咀嚼著他的話,卻總覺得有什麼說不通的地方——如果真如你說的那樣,B,為什麼你比你所說的還要關心人類?關心這座城市?

而這話克拉克沒問出口。

他捕捉到老人接近的腳步聲,大狗從趴著的姿勢坐起來,看著阿爾佛列德走來,手上端著的托盤裡放著兩個淺碗。

「來喝點牛奶,布魯斯少爺,你最喜歡的口味。」阿爾佛列德說著,把一個碗在貓面前放下,而克拉克也有一個。

「我不知道你喜歡的口味,所以就簡單調了一些。」老人說。

「喔,太棒了,謝謝你。」克拉克吠了一聲,低下頭去舔食牛奶。

「你不該對他那麼好,阿爾佛列德。」蝙蝠貓邊喝牛奶抱怨。「不過是個不請自來的蠢大個子。」

「對你的朋友你該多點耐心,布魯斯少爺。」阿爾佛列德伸手撫過布魯斯美麗的長披毛,從口袋裡掏出一個項圈。

克拉克注意到那個他送回來的名牌正掛在那看起來有些破舊的項圈上,布魯斯看著它,眼神裡含著緬懷。

「我給你修好了,布魯斯少爺。」老人將項圈重新掛回它主人的脖子上,順手理順附近的長毛。

布魯斯蓬鬆厚實的毛立刻藏住了那個項圈和它的名牌。但貓輕柔地呼嚕了兩聲,對脖子上重新回來的熟悉重量感到滿意,這才低下頭舔他的牛奶。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SuperBat】【PG】BattyKitty & SuperPuppy2 蝙蝠貓貓與超級狗狗 2 at Evenight.

me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