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探局3】CH3.追捕的意外

2013/02/23 § 0



聲明:這是三月CWT33要出的自創新刊第三集的試閱內容。如果還沒有看過前兩集的話,第一集試閱第二集試閱都在這邊。內容是半現代架空魔法背景的冒險向故事,與前兩集的故事雖然人物有相關但事件主要是單元性,先單看一集也OK!歡迎新朋友嘗試看看噢~~


試閱部分暫時不會全文放出,到20日之前都會每日更新,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先看看試閱,會場也歡迎到攤位上來翻閱!






CH3.追捕的意外



聽 著房間裡頭傳來的激烈爭執,偶爾還夾雜幾聲猛獸的怒吼——雖然都是布蘭琪單方面在大吼大叫——艾瑞克和蓋文雖然很想逃得離火線越遠越好,但仍不得不盡忠職 守地待在門口,以免有任何突發狀況他們還可以盡一點棉薄之力阻止魔探局探員試圖謀殺獸人盟會的女酋長,然後害他們全丟掉工作。

在一個東西——從動靜看來艾瑞克相信那是他們的文件保險櫃——砸上門板發出震天響的動靜時,蓋文縮了縮脖子,指指門。

艾瑞克搖搖頭,靠牆抱臂繼續發他的呆。他早想好除非有什麼東西轟出房間不然全部都當還在「控制範圍」內。

他這願望很快達成。

可憐的在今天總是遭殃的門被股巨力猛地彈開,幸好蓋文閃得及時否則他就得與門板來個親密接觸。

可惜從裡頭出來的不是什麼辦公桌還是辦公椅等兇器,而是一個怒氣沖沖滿臉寫著「擋我者死」的菁英女探員。

布蘭琪的眼神對上他們時讓兩個男人瞬間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逃之夭夭而要留在原地。化身地獄使者的女豹人只丟下一句,「五分鐘,盟會薩滿會來。」就旋風一樣大步往走廊盡頭衝,看那方向八成是去找交誼廳的自動販賣機麻煩。

他們悄悄瞄了眼辦公室內部,還好,頂多是電視機被砸了、一台電腦毀了、一張辦公桌飛出窗外——從位置來看那是布蘭琪自己的,幸好——一個文件櫃凹了一個矮了。而站在一片狼藉中間的盟會女酋長依然風度高雅、衣著整潔,連頭髮都沒亂一根,正用嚴肅表情講著電話。

門外的窺視被發現,她一個眼神掃來,孔雀藍的瞳孔裡閃動金光。

艾瑞克與蓋文立刻收回視線落荒而逃。

「我覺得要是再待在她們兩個身邊一小時,我大概就要去申請精神殘障補助了。」艾瑞克心有餘悸道。

「我覺得老大絕對不會在你的申請書上簽字。」蓋文說。

「是啊,如果是身體殘障證明她才會樂意。」艾瑞克翻著白眼,「對了,布蘭琪剛才說盟會薩滿要來?五分鐘?她是什麼意思?」

「我想她大概是要我們去接待吧。」蓋文往窗外瞥了一眼,警局大樓外的引擎聲動靜大得連他們所在的三樓都聽得一清二楚,「順便說一句,他們來了。」

「什麼?」艾瑞克靠過去看,樓下人行道上接連停了三輛軍用吉普車,引擎誇張的轟鳴像是要昭告全天下似的。

沒幾分鐘車子停妥,乘客一個個下車來,足足有三十多個人,都可以踢一場足球賽了。

「媽的。」他低罵一聲,連忙跟在蓋文身後衝下樓去。

他們到的時候門口已經有幾個警官堵在那裡,似乎正和這群他們搞不清來歷的凶神惡煞進行肉體交流的前奏。而對方派出來交涉的人,不只身高超過普通人類標準,一臉來者不善的樣子也難怪警官們全神戒備。

「抱歉,借過一下。他們是魔探局的客人,請不要緊張。抱歉——」蓋文利用身高優勢排開人群,一路來到最前面。

艾瑞克緊跟在搭檔身後一一向臉色不快的同事們道歉。人群這才散去,而他們也有空間把訪客請進來說話。

領 頭的那男人甚至比蓋文還高出半個頭,皮膚看起來病態的蒼白,穿著撕下袖子的黑色獸頭骷髏T恤和破爛牛仔褲。這傢伙的二頭肌足足有艾瑞克的三倍大,讓他懷疑 這大塊頭恐怕找不到任何能包得下他壯碩身體的T恤,純綿布料包在他身上像皮膚一樣貼身,勾勒出那些發達的胸肌和標準的八塊腹肌,他的體魄會讓你有種錯覺, 就算一輛吉普車撞上他的身體扁的肯定是車不是他。而他一頭及肩白髮編成粗細不一的辮子,臉和手臂上都紋有紅色紋身,在他過於蒼白的皮膚上看起來像是血痂一 樣觸目驚心。

他們兩人心底都打起十二萬分的警戒,這全身上下都寫著「凶殘至極、危險人物」的傢伙不用說絕對是個不好惹的狠角色。

「非常抱歉,警局的警官們不習慣魔法相關者造訪。」蓋文擺出公事公辦的嚴正表情向對方說明,並伸出手來自我介紹,「我是蓋文.沃瑞,魔探局執照探員,這是我的搭檔艾瑞克.羅瑞爾——呃,都是人類。」

「嗨。」艾瑞克說。

但這位人高馬大的白髮巨漢並沒有接受他們的善意,他只是來回掃視艾瑞克和蓋文,被那雙藍色虹膜淺得接近白色、而瞳孔又深黑不見底的眼睛盯著實在讓人不自在,但他們也不知道該作何反應,就這樣和對方對視了將近一分鐘。

那壯和終於開口了。

他彎下一點腰——這傢伙甚至比蓋文還要高出半個頭——伸出他粗壯得像老樹深根一樣的大手握住蓋文伸出的手,搖一搖,然後慢條斯理地說:「非常抱歉,我有點近視,看不太清楚你們的臉。」他說:「我是尤瑟夫.白牙,盾與牙盟會特別戰術部隊主管,魯帕斯部落狼人。」

這大塊頭狼人說話的聲音雖然符合他外表的粗啞,但語調卻出乎意料之外的柔和。他與蓋文握完手後,又親切地向艾瑞克伸出他的手。

艾瑞克本來都已經作好要忍受他巨大力氣的心裡準備,沒想到尤瑟夫的握力卻輕柔地像是羽毛的觸碰。

「非常高興認識你們。」狼人說:「我想接下來任務期間都要麻煩你們了。」

「不用客氣,這是我們的職責。」艾瑞克回道,語氣有些不自在。他們唯一認識的獸人除了布蘭琪就是她姊姊伊莎貝拉,怎麼說呢——都是些有個性得讓人吃不消的傢伙。第一次遇上個這麼溫和的,實在不太習慣。

「我們以為盟會的薩滿還要一短時間才會到,很抱歉讓你們遇到困擾了。」蓋文說。

但尤瑟夫卻給他一個疑惑的笑容,「啊,薩滿們的確還沒到,我們是先行的戰鬥部隊。原本我們應該跟酋長一起到的,只是她說她最好還是一個人來。」

幸好她是一個人來。艾瑞克與蓋文同時慶幸不已。

他們正打算把這一大幫人請到分部裡的會客室——就暫時先別管會客室塞不塞得下這一大幫人——但還沒開口,就被外頭又一次張揚的噪音打斷。

「又是什麼——」

「啊,看來薩滿們到了。」尤瑟夫說。在這巨大的噪音中他不特別加大的聲音還是能讓人聽得一清二楚。

不過艾瑞克和蓋文實在沒時間注意到這點,他們走出大門到外面仰頭一看——兩架軍用直升機正在警局大樓上空盤旋。

「我的天,這是哪個等級的排場?」艾瑞克喃喃自語,蓋文回他一個同樣震驚的表情。










「直升機、吉普車,接下來他們再開來一艘潛水艇還是航空母艦我都不會訝異了。」艾瑞克搖著頭說。

他 們剛安頓好所有盟會的訪客——第一批戰略部隊加上接著到達的薩滿,人數足有五十人,幾乎等於一個突擊隊的戰力。他們不得不空出三個會議室來才能把這些人全 都塞進去,不過他們招待用的茶水可不夠,蓋文幾乎搬來販賣機裡所有的飲料,最後他們還得到其他部門樓層的販賣機去搜刮。

要是被不知情的人看到,還以為魔探局終於受夠了這個在他們掌控外的小鎮,決定來個武力鎮壓之類的。

——事實上還真的有人這麼認為。被這麼問到的時候艾瑞克除了指天誓地的保證這群剽悍得像特種部隊的獸人真的只是來執行一次合作任務,但光從對方半信半疑的表情裡他也知道這言論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就算是事實也一樣。

「他們到底是哪裡搞來那些軍用設備?別告訴我他們『就是』軍人。」蓋文碎唸。

這時後頭一個小東西跳上他的背,爪子勾著他的衣服俐落爬到他肩頭。「他們當然不可能是軍人。」舒服趴在蓋文肩膀上的貓說。

貝斯特舔舔毛,動動耳朵,興致盎然地說下去,「盾與牙盟會和聯合國政府還有美國政府都有不少軍事合作關係,盟會直營的武器開發公司還在全球十大排名裡呢,而且他們還兼營海運,聽說賺了不少。」

艾瑞克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震驚。「哇喔。」

「這聽起來......怎麼說,真是世俗?」蓋文做了個評價。

「盟 會運作也需要金錢嘛,況且他們的規模可是全球級的。」貝斯特說:「獸人向來討厭魔法師和巫師,他們對魔探局也沒啥好感,如果你更熟悉混亂時代史就知道那時 候盾與牙盟會和白石議會根本就是對立的,直到現在盟會裡的偏激份子也不少,他們總覺得遲早有一天魔探局會想要大權在握,第一個就是拿獸人開刀。」

「所以他們覺得自己得時刻備戰?」艾瑞克一臉聽到什麼天方夜譚的模樣。「陰謀論者真可怕。」

「偏偏有這種想法的在獸人中不算少數。」貝斯特大大打個呵欠。「好啦,現在,跟我進去找那些薩滿談談,我得提醒他們關於這裡的魔力分子流紊亂的事情,免得他們計算出偏差把自己炸掉就算了,造成扭曲蟲洞麻煩的可是我。」他說著,後腳在蓋文背上踢兩下。

「為什麼你不自己去?」艾瑞克一臉不滿。

「我才不要讓那群人高馬大的傢伙低頭看我說話!」貝斯特怒道。順腳又踢了蓋文一下。「還不快一點。」

「好吧,好吧。」蓋文好脾氣地回應。「你自己回辦公室吧。」他對搭檔說,轉身帶貝斯特往薩滿們所在的休息室走。

目送蓋文走出一段路,艾瑞克沒好氣地抱怨一句,「好好先生。」就在他朝另一個方向邁腳打算回辦公室的時候,手機鈴聲響起,他掏出手機一看,來電顯示是艾梅麗莎。

——喔!糟糕!

艾瑞克猛然想起他忘了什麼,連忙按下接聽鍵。「麗莎?」

「嘿,艾瑞克,你跟我的下午之約還打算進行嗎?」對面的女孩一開口就說。

「我真的很抱歉,親愛的,我恐怕要失約了。」

艾梅麗莎理解地笑,「好吧,我想你三點的時候沒打電話給我我就猜到了,我想我得自己去逛商場了。」

艾瑞克聞言更加歉疚,「我真的很抱歉,女孩。我會補償妳的——妳確定妳一個人去可以嗎?」

「這又沒什麼,我在宿舍也常一個人去逛超市。」她說:「有工作?你要加班嗎?」

「臨時有個合作任務。」艾瑞克說,話筒裡飄來不自然的沉默,他忙補充,「不是什麼難搞的事——況且他們調了一整個中隊萊,有事也輪不到我,妳放心,一切都很安全。」

「好吧。你自己小心,記得回來吃晚餐。」

「好。我愛妳,女孩。」

「我也愛你,艾瑞克。」說完,艾梅麗莎便結束通話。

艾瑞克把手機塞進褲子口袋,抬起頭來時卻嚇了一跳。伊莎貝拉不知何時正站在不遠處,笑意盈盈看著他。

幸而他急忙把那沒形象的尖叫聲給嚥回去,不然以後蓋文可就有笑話可講了。

「呃......」他有些不自在,但還是硬著頭皮打招呼。「您好,女士。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獸人們的女酋長並不急著回答。她從那一副雜誌模特兒似的倚牆姿勢站直身體,朝艾瑞克緩步走來。

「你可以不用那麼客氣,請叫我伊莎貝拉,菜鳥二號先生。」她說。

那稱呼讓艾瑞克嘴角一陣抽動。「抱歉,但我——」

「我知道。」伊莎貝拉溫柔地打斷他,「我的戰略主管告訴我了,羅瑞爾先生。」

她說著伸出手。艾瑞克遲疑兩秒才伸手握住。「請叫我艾瑞克就好。」

女酋長一直掛在嘴邊的笑意加深了,那讓她的微笑從拘謹禮貌變得和藹可親起來。

「看吧,這不是親切多了嗎,艾瑞克。」她叫他名字的語調如此細膩優雅,像鄰家姊姊溫柔呼喚頑皮小弟弟似的。

雖然他為自己竟會產生這種想法感到訝異,但仍不由自主放鬆下來。

「我很高興看到有你,還有沃瑞先生這樣優秀的人才在我妹妹身邊。」伊莎貝拉突然說。

她的稱讚讓艾瑞克有些飄飄然。「其實我們也沒幫上什麼忙,我們都還只是新人。」他謙虛道,頓了頓又想起自己應該做點表示,又說:「多虧布蘭琪的幫助,她教我們不少。」

伊莎貝拉孔雀藍的眼眸對上他片刻,眼神閃爍著了然的笑意。「你不需要顧慮我而說她的好話,我知道布蘭琪即便是恭維也很難稱得上是個好主管。」

這會艾瑞克變得尷尬萬分。

伊莎貝拉輕笑出聲。「喔,別在意,我不會告訴她的。」她又說:「但她是個好孩子,也是值得信賴的對象。」

這點艾瑞克倒是相當同意。伊莎貝拉把背靠上牆,雙手環抱盯著不遠處的地面,她的表情看起來有點落寞,「不過也是個需要人擔心的孩子。」她幽幽地說,話語裡的真誠完全是屬於一個姊姊關心她的小妹。

艾瑞克明白這種心情,他自己也有個妹妹,知道為一個人牽腸掛肚是什麼樣的滋味,而要是對方不領情,又是如何令人心寒。

但他很快又想起稍早前在辦公室裡這兩姊妹的針鋒相對,不免覺得有些矛盾。「但恕我直言,如果妳真的關心她或想親近她,也許該先從不要故意去激怒她——妳清楚她討厭妳的說話方式和對待她的態度,但妳......」

「是的,我是故意的。」伊莎貝拉截住他的話頭,為他說下去。

這回艾瑞克更加困惑。「但為什麼......」

「因為讓她恨我比讓她親近我更好。」女酋長說:「我們的部族......狀況有些複雜,她的出生並不受期待。但我很高興有這麼個小妹妹,又小,又甜美。」

她沉浸在回憶裡,連聲音都溫柔起來。「她小時候就像一個小毛球,總喜歡追在我尾巴後面跑。我愛她到現在都沒有改變,也一樣願意付出一切來保護她,即使那會讓她恨我。」

那雙孔雀藍色的眼睛凝視他,裡頭的情緒充斥著艾瑞克也深深明白的愛與痛,因為他也經歷過同樣的事情,而他在那雙眼睛裡看到同情、理解和接納。

他們是一樣的。

「你是個哥哥,我知道你可以理解我,我們站在同一邊。」當伊莎貝拉這麼說的時候,他感覺自己完全認同她。

這感覺持續直到她轉身離開,而艾瑞克走回辦公室,坐在他的位置上,仍有些心神不寧。

蓋文不久後回來,看見他在發呆,叫了他好幾次,他的回應卻沒精神又顯得敷衍,蓋文有些擔心,但艾瑞克揮手告訴他自己沒事,他只是在想點事,想點從方才開始就覺得有些違和的事——

而他真的想起來了——

他從沒告訴伊莎貝拉自己有個妹妹。

那麼她是怎麼知道的?

那瞬間,艾瑞克感覺一股寒意直撲心臟。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魔探局3】CH3.追捕的意外 at Evenight.

me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