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 Mycroft/Lestrade】5次Lestrade試圖約Mycroft出去,1次Mycroft終於會過意來了

2013/01/06 § 1

聲明:人物版本皆屬於BBC和柯南道爾爵士,以及他們自己,除了文字以外我什麼都不擁有
配對:Mycroft/Lestrade,無攻受
內容:5次Lestrade試圖約Mycroft出去,1次Mycroft終於會過意來了


因為食言怕肥所以趕快吐出來一點送給噗浪上You Know Who同學的點文~~
同學指定讓探長先生追麥哥一次,話說就算到追探長你還是也追得很辛苦嘛wwwww
第一次寫這種五+一的故事覺得好有趣啊,不過我還是遲到了OTZ



===========================================



01.


天氣陰溼暗沉,標準的倫敦天氣。

還有屍體、兇案現場、兇器和Sherlock.不得罪人我渾身不舒服.Holmes大偵探,標準蘇格蘭場警探工作日的開場白。

Lestrade 好不容易把Sherlock給拽出案發現場,並在他開口讓那幾個集團犯罪組的小夥子真的抄傢伙把他斃掉——說真的要真發生這種事,他都不知道是該幫著毀屍滅跡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了——之前,把他給拐上警車、指明送到法醫解剖室,這樣應該能讓他安靜一點。

一早就覺得自己的白頭髮多了不只一根的他邊在心裡抱怨Watson醫生的腸胃型感冒實在得的不是時候,邊抽出根煙來點燃,並暗中希望上帝會看在他如此不順遂的份上原諒他今日的破戒,然後他遠遠地看見那個拄著黑傘站在街角的男人。

他突然把煙按熄,雙手插進大衣口袋裡,假裝若無其事的走過去。




「Bad day,Hum?」Lestrade開口招呼。

今日依然西裝筆挺的大英政府先生挑起嘴角,皮笑肉不笑地看他一眼,「Sherlock又惹麻煩了?」

探長聳肩,「他一天沒得罪十個人我才會覺得麻煩。」

Mycroft難得地出聲輕笑。「幹麼不抽了?」年長的Holmes突然問,顯然,他看到了

Lestrade突然有些窘迫,抓抓頭髮,「我本來就不該抽的。」

Mycroft聳肩。「偶爾不是壞事。」

「戒煙罪不需要的就是放縱。」探長說,深吸口氣,「既然沒煙可抽,我想我得去吃點東西——一起來嗎?」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乾啞。

Mycroft顯然有些意外他的早餐邀約,那張臉上出現了難得一件的驚訝。「喔。」他說︰「謝謝你的邀請,探長,我得說我受寵若驚......但是。」大英政府先生看了眼他的手錶,「我想我早上還有場會要開,也許下次吧。」他優雅地微笑。

「OK,也許下次吧。」Lestrade聳肩,側過頭。

在Mycroft的角度來看這是有些沒禮貌的,因為探長先生遮住了他的大部分表情,不過Mycroft並不那麼介意。

「享用你的早餐,探長先生。」他最後致意,搭上了開到身邊的黑頭車。





02.

Lestrade注意到自己辦公室裡出現Mycroft的背影時實在高興不起來,他滿腦子只想知道這為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公務員先生今天又要來找什麼麻煩了。

他並不想這麼悲觀,但一切都有事例佐證,Holmes家兩兄弟基本上就等於麻煩代言詞,雖然大的那個收斂了些,但只要他主動找上門來,就也逃脫不了這詛咒。

探長做好了心裡準備才推開自己辦公室的門。

「有什麼我可以為你效勞的嗎?Mr. Holmes?」

「我相信你知道答案,探長先生。」大英政府先生邊玩著他的傘柄邊回頭對他微笑。

Lestrade心口一窒,幸而他還能維持尊嚴走到自己的椅子上坐下。「我正洗耳恭聽呢。」

幸好,Lestrade覺得自己還是受幸運女神眷顧的,Mycroft這次來不過是詢問關於他弟弟對某見案子的接觸程度,基於那件案子並不是Lestrade所負責的,他說了一些自己知道的事情之後,就沒他什麼事了。

接下來不過就是幾句無關緊要的寒暄。

Mycroft注意到他辦公桌上散落的甜食店名片,還有垃圾桶裡的蛋糕包裝。

「我以為你不是會喜歡吃甜食的人,探長先生。」Mycroft像是意外發現Lestrade新的一面那樣說。

「偶爾啦。」Lestrade說。「腦力活動之後來點甜的不錯,我最近發現這一點。」

「的確如此。」Mycroft說,看起來有些高興。

「呃......也許有機會你可以去試試這間店,我覺得它的巧克力蛋糕不錯。」Lestrade嘗試著說,有些結巴,將名片遞給Mycroft。

公務員先生接過,對探長露出一個禮貌的微笑,「你真是太貼心了,探長。謝謝你的推薦,也許我有空真的能去試試。」

說完,他從椅子上優雅起身,那姿勢好像他剛坐的不是蘇格蘭場的廉價辦公椅,而是皇家御用的沙發。

「再次感謝你,Lestrade探長。」說完,年長的Holmes推門離開。






03.

Lestrade這次做好萬全準備才按響221B的門鈴。他對來應門的房東太太致以微笑,但還沒踏上樓梯就聽到二樓傳來的刺耳小提琴聲。

探長看了老太太一眼,Mrs. Henderson對他使了個眼色,「是他。」

喔。Lestrade嚥了嚥口水,才往二樓走。

就在他打開起居室的門時,Mycroft才剛從沙發上站起來,而那位偵探天才先生正用他的小提琴擺出送客姿勢,幾道刺耳的不諧合音就在Lestread踏進起居室時鑽進他耳裡。

「看在上帝份上,Sherlock,倫敦不需要更多殺人噪音的污染了。」好探長沒好氣地喊。

不過大偵探撇過頭去不理睬,倒是Mycroft無奈地瞪了他的小弟一眼,代為道歉,「我替他道歉,探長先生,請原諒舍弟的幼稚。」

這回輪到Lestread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Sherlock轉過頭來怒氣沖沖地喊,「去治治你的牙吧,Mycroft!」接著他又轉向Sherlock,「有何貴幹?!」

Lestread可沒被他唬住。「案子,在白教堂街237號,兩具女屍。」

大偵探的臉色緩和了些,「你先走,我隨後到。」

探長聳聳肩,知道Sherlock那怪異的「不坐警車」習慣,轉身離開了。

而Mycroft在他下樓的時候正好走在他前面,而且在門口停下與Mrs. Henderson寒暄,這讓Lesterade還有時間與對方一起走出221B大門。

「我希望Sherlock沒太為難你。」Lesterade說出這話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似乎有點失禮了,這從Mycroft意外的眼神就能看出來。

說是意外——也不過就是他那平整的眉毛稍微往上挑起了一點弧度。

「我相信他再沒什麼好事不讓我意外了。」Mycroft最後說。

Lestrade沒有再多接什麼話,那是這兩兄弟的家務事。

「我還是得謝謝你對舍弟的照顧,探長先生。」公務員先生露出他慣常的笑容,「又有謀殺案?」

「是的,有點棘手,忙到現在連午餐都顧不上吃。」

「你應該好好用餐,探長先生,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體力的根本。」

Lestrade乾笑兩聲,聳聳肩。「我盡量,不過有時一個人吃飯沒什麼意思。」這話幾乎是個試探。

Mycroft一笑,似乎對此頗有感觸。「相信我,探長,和不怎麼令人愉快的對象共餐也不事件有意思的事。」

Lestrade沒想到對方這麼輕鬆就接下話題,他再次嚥了下口水潤潤乾燥的喉嚨,正待開口,一輛黑色轎車就緩緩駛來,在兩人面前停下。

「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Mycroft在鑽進車裡前說了這麼一句。






04.

那天探長正前往拜訪一對年長夫婦,他兩年前經手某見案子裡一位受害者的父母,有時候著他們,Lestread會想起自己的父母,所以就算案子結了,他還是經常會前往探視對方,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

他結束探訪後回警局的路上,在一個小路口的轉角處停下車,Donovan喜歡這附近一間小蛋糕店的蒙布朗,每日限量,每次他會經過這裡時她就會特別托他帶一些。

但來到那間小店門口,意外的Lestrade在店裡發現一個熟悉的筆挺身影。

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小心翼翼,總之就是小心翼翼地接近了在甜點櫃前流連不去的Mycroft。

「Mr. Holmes。」

Mycroft如果有被嚇到,那麼他一定掩飾得很好。他優雅地轉過身來,看著巧遇的探長先生。

「真巧,探長。」

「是啊,真巧。」Lestrade搔搔頭,顯然不知道該在這種場合說什麼才好。幸而過來招待的服務生解了圍,Lestrade點了同事要的栗子蒙布朗,等待的時候,Mycroft轉向他。

「我不知道你也知道這間店,他們的季節限定蛋糕通常只有內行人才知道。」

「這是幫同事帶的,我通常不吃那麼甜的玩意。」Ledtrade說。

公務員先生微笑,「那麼我推薦你試試苦甜巧克力蛋糕,很純正。」

「喔。」探長頓時覺得有些意外,這時店員已經拿了他的蛋糕回來。看著Mycroft盯著自己的眼神,探長鬼使神差地說了一句,「我要多加一塊苦甜巧克力蛋糕。」

「好的,先生,一樣外帶嗎?」店員問。

Lestrade轉向Mycroft,「你想在這裡吃點甜點嗎?」

Mycroft卻沒怎麼注意他的問題,因為他的手機突然響了,年長的Holmes掏出手機看了一秒,表情又從那個有些平易近人的甜食狂熱者,變回那個有著強烈控制欲的大英政府。

「我想今天不是個適合品嚐甜點的好日子,好好享用,探長先生。」說完,Mycroft便推門離開。

Lestade嘆口氣,垮下肩膀,對店員說道:「外帶好了。」

「好的,先生。」




05.

那是在聖誕節前夕的一次電話,那段時間他們頻繁地通話,有些案件需要蘇格蘭場的幫助,而Mycroft極其不願讓Sherlock牽扯進來,他知道如果有什 麼風吹草動,他那讓人不放心的小弟肯定會不故一切地橫生枝節,而他唯一能想到適合在這裡幫上忙的人選就是Lestrade探長。

他們頗順利的將事情解決大半,想必聖誕節前夕應該能夠稍微休息一下,準備迎接佳節。

Mycroft最後一次與Lestrade的通話甚至可以說是極其親切的,而在那通電話之後,隔天開始不用值班的探長要暫時離開城裡,回去探視父母。

他正在思考聖誕節是不是該回到城裡過,221B今年依然打算舉辦聖誕派對,如果他去的話,也許能和John繼續去年未分勝負的脫衣撲克賭局。

「你的聖誕節打算怎麼過?」或許是氣氛太融洽,Lestrade不假思索地就問出這一句。

電話那端的男人明顯因此沈默,「我有些安排。」Mycroft說。

Lestrade在那時候只顧沉浸在自己的邀約失敗裡,並未察覺到男人聲音裡不自然的平板。

「好吧,我想我今年也不會在城裡過。」Lestrade說:「我可能會留在父母家裡。」

「祝你佳節愉快,探長。」Mycroft說。

「也祝你愉快,Mr. Holmes。」Lestrade順口叮囑一句,「別讓Sherlock搞砸你的節日。」

Mycroft顯然挺欣賞這句話的幽默感,他罕見地笑了兩聲,「我會相當注意,探長先生。」








以及一次Mycroft終於會意過來




聖誕夜當晚,Lestrade還是趕回了城。

John在電話裡說得很緊急,而背景音還伴隨著Sherlock的大吼大叫,探長聽不出那些話裡喊的到底是什麼,不過他聽到幾個詞,那都是有關Mycroft的。

明顯Mycroft不想讓Sherlock碰觸的案子,那個專惹麻煩的大偵探先生最後還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橫插了一手,而由於Mycroft的誤導,那個Sherlock特別培養來作為他在倫敦地下情報往的流浪漢集團裡的某個人明顯深陷險境。

「你從來就不懂這些,Mycroft,他們叫你Iceman不是沒有道理的,哥哥。」Sherlock語氣惡毒的對他的大哥說。

那是在事件解決了之後,至少是圓滿解決了危機,但Sherlock並未因此諒解Mycroft的所作所為。

「你不是個人,而命中註定你該孤獨。」

這顯然是Holmes家的小兒子能對他兄長說出最嚴厲的話,而年長的那位明顯深受打擊,但他良好的教養讓他的崩裂表現得並不多,只是Lestrade很清楚,他花了太長的時間在注意這位孤身撐起整個大英帝國的男人。

Mycroft沒有反駁什麼,他只是維持著他的驕傲離開221B。

這回連John都不知道能說什麼話。

而Lestrade在停頓兩秒之後不假思索地追上去。他在下著雨的街上追上孤身行走的Mycroft。

聽到他的腳步聲,男人回過頭,把一部份的傘讓給淋著雨的探長。「你全身都快溼透了。」他說。

「那麼我猜我們兩個今天都是落湯雞。」Lestrade看了他一眼,那眼神裡有著明顯的擔憂,感覺很柔軟而親切。那讓Mycroft有些恍惚。

他忍不住低低笑出來。

「你知道這一切並不是你的錯,你只是做了你應該做的事情。」Lestrade小心翼翼地說。

「我並不真的在意Sherlock說得那些話。」Mycroft說。

但探長明顯地看出他在說謊。但他選擇不戳破。「好吧。」他只是聳肩,「那麼也許我們兩個落湯雞可以一起過聖誕,既然我都已經從老家回來了,現在我也孤身一人。」

Lestrade放在眼神裡沒說的是「誰都不該在聖誕節的時候品嚐孤獨。」

Mycroft注視著那雙眼睛,注意到他的邀約,還有那些言語背後的真相。他有些不敢置信了,但回想起從前幾次來自眼前男人的邀請,他只是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一再一再的忽略這些細微的線索。

「你並不是一個人。」Mycroft聲音乾啞地說。

「而沒有人該是一個人。」Lestrade回答。

「即使是我?」Mycroft失笑,「一個沒有心的人?」

探長卻搖頭,「它不是不在,只是太硬,需要時間學習柔軟。」

Mycroft.Holmes,大英政府,難得地沉默了。

而好探長依舊在自己的忐忑中等待,直到他們在雨中站了不知道多久,撐著傘的小小公務員先生才嘆口氣。

「我想現在到哪裡都沒有餐廳的位置了,而且我們也該換衣服。」他說。

Lestrade受寵若驚地點頭,「我想也是。」

「賞光來寒舍坐坐嗎?Lestrade探長?」

「那會是我的榮幸。」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BBC Sherlock Mycroft/Lestrade】5次Lestrade試圖約Mycroft出去,1次Mycroft終於會過意來了 at Evenight.

meta

§ 1 Response to “【BBC Sherlock Mycroft/Lestrade】5次Lestrade試圖約Mycroft出去,1次Mycroft終於會過意來了”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