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P30題】【sherlock HW】On a date

2012/09/18 § 0


「什麼?」John瞪大眼睛。他剛才絕對是聽錯了。
而他的大偵探一臉完全看穿他小腦袋裡那些愚蠢想法的表情看著他,重覆。「A date,周末晚上,我們兩個,醫生,你的耳朵沒問題,腦子也沒壞,除非你現在高燒神智不清,有嗎?」
John不知道應該是要先就Sherlock這番言論發個脾氣還是應該先為那兩個他以為這輩子都不可能從Sherlock‧不解風情‧Holmes嘴裡出現的那兩個字訝異一下。
最後,醫生決定放棄。
「好吧,我知道了,這次是為了哪個案子?詐欺律師那件?」他早該想到這個可能性的。
「什麼?」這回輪到偵探蹙眉。「什麼案子?」
醫生一怔,真正開始感到意外,不過隨即失笑搖頭。
「......說真的,Sherlock,你真的清楚約會的意思嗎?」
Sherlock一臉受到冒犯的樣子。「這問題太荒謬了,我當然知道!」
John挑眉,「真的?」
Sherlock咬牙瞇眼,「我會讓你知道,清清楚楚、親身體驗。」
醫生差點笑出聲來,但他還是努力繃著臉,擺出嚴肅的樣子。
「那好吧,我拭目以待。」




於是當天晚上,他們換上正式服裝──Shrlock要求,而John對此則不得不承認他有些意外──前往一間高級法式餐廳用餐,菜單全法文的那種。
「Mycroft?」
「什麼Mycroft?」偵探從菜單後抬起頭來,灰色眼睛裡寫滿聽到反感詞彙的不悅。
「拜託,Sherlock,這不像你的風格──」John攤開手指指四周,「所以對於你尋求了別人的建議顯然是個合理推測。」
「喔,所以你現在會推理啦。」Sherlock沒好氣地哼哼。「不常使用不代表不了解,醫生。」頓了下,偵探小聲嘀咕一句,繼續看菜單。「我才不需要那死胖子幫什麼忙。」
「你說了算。」John無所謂地聳肩,心裡卻偷笑。
「既然你那麼自在的話,何不幫我順便點了算了。」John把自己的菜單闔上推到一邊,「你知道我不會法文,既然是你請客,那就你做主。」
Sherlock瞥了他一眼,沒做多餘的表示,揮手叫來侍者點餐。
John看著Sherlock用流利的法語和侍者交談、詢問酒單,看似流暢,但從那傢伙繃緊的下巴看來,醫生知道偵探現在拘謹到極點。
好吧,他得承認他挺享受這個的,尤其他相當清楚真正的原因。

Lestrade在他們的周三啤酒之夜向他全盤托出Mycroft和Sherlock之間的打賭,探長也承認他也忍不住在裡面火上澆油了一番。
「你可不能怪我,John。」Lestrade說,向他搖了搖啤酒杯,「你該看看他那時候的表情,我告訴你要把Sherlock激到那程度可不容易,現在我們抓到把柄了。」
說完,探長對他舉舉酒杯,眼裡的弦外之音曖昧得讓醫生大笑起來。
通常狀況下,他不會允許他人對Sherlock過份的捉弄,因為那代表他得花更多心力才能安撫好難搞的偵探──除非他也有點樂子可找,喔,那狀況就不一樣了。
「所以你們鼓動他約我出去?」
「不,我們是說他絕對沒辦法搞個像是正常人一樣的約會。」
「他沒吐槽你們那個『正常人觀點』嗎?」
「當然有,但你知道,Mycroft。」好探長意有所指。
「明白,Mycroft。」醫生喝了口酒。

所以。
看著對面一臉裝模做樣的模樣,John在心裡偷偷笑著。
醫生執起紅酒杯,作勢乾杯,Sherlock也拿起杯子,但一臉狐疑地盯著笑得詭異又得意的醫生。
「怎麼?」
「沒什麼。」John聳肩,抿了口酒。
正如Lestrade所說,這機會可不常有。那麼就好好享受吧。



END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OTP30題】【sherlock HW】On a date at Evenight.

me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