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探局1】CH5三方的交錯

2012/05/21 § 0



艾瑞克一踏進辦公室,就看見像座小山一樣倒在桌上的搭檔。

他把街角店裡買來的咖啡放到蓋文桌上,「你整理這些鬼東西一整晚?」

艾瑞克啜著自己的咖啡,看著昨天還堆著散亂文件的一整面檔案櫃變得井井有條,吹了聲口哨。

蓋文舉起一份文件晃了晃,等艾瑞克抽走它,那隻手臂又啪地倒下、一動不動。

「開業表格和居留權申請?」艾瑞克翻看著那兩份表格,這才想起他們剛被調到這裡那一年,老探員教他們的一些東西。

魔法關係者的遷移或是想要從事任何魔法相關的收費服務工作等等,都必須取得當地魔探局分部或支部的同意並建檔,以方便有需要時的徵調和人口管理。不過這裡從來沒有任何魔法關係者移居或開業,這表格早就不知道塵封到哪裡去了。

「為什麼我們需要這東西?」艾瑞克揮著它問。

「……因為今天早上有一個魔法關係者要來登記開業。」蓋文含糊地說,抬起上半身甩甩頭,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

「十年來頭一遭。」艾瑞克訝異道:「是什麼人?」

「昨天你逮捕的那個女的,布蘭琪證實她無辜,她是個藥草師──」蓋文灌下一大口咖啡後又說:「或是占夢師,我不確定是哪一個……」

「事實上,我兩個都是。」銀鈴般的女性聲音插話道。

兩人回頭,看見愛西婭就站在門口。她穿著輕飄飄材質的長裙和罩衫,棕髮編成鬆鬆的辮子,看起來就像會出現在鄉村小屋裡的純樸女孩。

見他們盯著自己,愛西婭靦腆一笑。「我問過一樓接待處的人,他們告訴我直接過來分部,我想我應該沒有遲到。」她說著,看了眼牆上的時鐘。

現在八點四十五分,她還早到了。

「當然沒有,呃……」蓋文站起來,左右環顧亂七八糟的辦公室,無奈地給搭檔使眼色。

「妳可以坐這裡。」艾瑞克接話,大手一揮把旁邊一張桌子上的雜物掃到一邊,清出一個空間,又拉了張椅子過來。「就是妳要來申請的?」

「噢,是的,謝謝。」愛西婭走過來坐下,她的圓臉蛋微笑起來的時候像隻人畜無害的可愛小動物。若艾瑞克剛才還有一點戒心,現在也全部消除了。

當他把表格放到愛西婭面前時,艾瑞克遲疑了。那張紙上寫的字分開來看他全都懂,但合起來就全不懂。

「呃,這個……」

「喔,別擔心,我知道該怎麼填寫。」愛西婭顯然知道他的為難,「你說過你還在實習。」她笑笑,打開手提包,抽出鋼筆開始填寫表格。

「那可幫了大忙了,這些東西真不是普通的難懂。」艾瑞克說,和蓋文交換了個謝天謝地的眼神。

「我懂,一堆專有名詞對吧。這就是入門者的痛苦,我剛開始時花了好幾年就為了辨別這些名詞。」

「所以妳說妳兩個都是……我是說,藥草師和……占夢師,這代表妳有兩種職業?」

愛西婭笑笑,「那是不一樣的意思。」她停下筆,想了想說:「占夢師是種身分,那代表我從家族裡遺傳到的能力,藥草是我的專業,那才是我的職業。」

「所以妳的家族遺傳每個人都會占卜?」蓋文問。

「噢,你們真的都還在實習……我想我大概知道為什麼這裡會有總局的探員了。」愛西婭看著他們兩個,眼神讓艾瑞克和蓋文都覺得彆扭。

拜託,他們三十幾歲的男人了,居然被個女人用看學生的眼神盯著?

「我家裡直系的女人都擁有占夢師的資質沒錯,但這可不代表我們占卜,那只是種能力代稱。」愛西婭說:「我想用精神感應力來形容你們會比較容易了解。」

「什麼?妳是說讀心術?」艾瑞克瞪大眼。

愛西婭遲疑地說:「差不多,但沒那麼精確也沒那麼強大。事實上讀心術是一種魔法,但在那方面我了解不多,那是魔法師們的專長。」

「所以………」

「我們天生的體質對讓我們對魔力波動特別敏銳,你們知道每個人身上──就算不是魔法關係者也多少有些魔法鹼吧?」

他們點點頭。

「當人類在作夢或是進行無意識的思考活動時,它們會特別活躍,我就可以捕捉到那些情緒,藉由一點同步來窺知當時人們的心緒活動──但不可能真的知道你在想什麼,而且只有在作夢的時候派得上用場。」她又補充,「占夢師可以算是比較低階的共感者,當然不像真的共感者那麼強大。」

說完,她把填寫好的表格遞回給艾瑞克,「我填完了。」

「噢。」艾瑞克接過那份天書,又把燙手山芋丟給搭檔。

蓋文匆忙拉開抽屜翻出被塞在最下面的規則手冊,好不容易在目錄裡找到關於申請流程那一項。

「請稍等。」他朝愛西婭勉強地笑,而她報以寬容的微笑。

但耐心顯然不是今天的美德。

「手續辦完了?」布蘭琪大步走進來,看見三人都在場,「很好,我們走。」

「等等!表格剛填完,證書還沒……」蓋文忙說。

布蘭琪不耐煩地瞪著他,「晚點再處理無所謂,一張開業證書和一個失蹤的危險殺人魔具哪個比較重要,你那腦子不會分辨不出來吧。」

她哼了哼,又說:「你們兩個,查清楚第一個被害者遇害當晚去的酒吧或餐廳,第二名死者體內也驗出酒精,她的死亡時間在當天凌晨一點到三點,很可能也是從酒吧回家,那也許就是死者的共通點。」然後她指尖往愛西婭身上一指,「妳,跟我來,妳得先看一具屍體。」

「啊……好的,馬上來。」愛西婭慌張起身,匆匆追上布蘭琪的腳步離開。

被留下的兩個男人對視一眼,艾瑞克嘆口氣,撈起他才剛脫下的外套。

「太好了,我正需要來一杯。」

「沒有酒吧會在早上營業,艾瑞。」蓋文說,抓起自己的咖啡,和搭檔並肩走出門。

「那我們要怎麼撬開他們的嘴?既然他們全都鎖著的話。」

「好問題,兄弟。」

 

 

 

布蘭琪快步走下樓梯──能走樓梯,她就盡量不搭電梯──停在轉角處等那個嬌小的藥草師氣喘吁吁地跟上來。

「為──為什麼我們不搭電梯?」她問。

布蘭琪甩頭繼續往下走,沒理會她的問題,不過腳步盡量放慢了一點。

愛西婭艱辛地跟上,沒注意到身邊的女人對她投來的打量眼神,因此布蘭琪開口的時候讓她嚇了一跳。

「為什麼妳想來這裡開店?」

愛西婭遲疑地看著她,「呃……我想我之前說過了?我剛取得執業資格……」

「是啊,想在鄉下開間小店,這我知道了。」布蘭琪暴燥地揮手打斷她。「但為什麼是這裡?」她停下來,瞇眼盯著站在她身後台階上的藥草師,就算現在的她比對方略矮,向上凝望的視線仍然帶著壓迫力。

「這個城市沒有一點魔法力量,正常人都不會選擇在這裡開業。那麼妳是基於什麼理由選擇這裡?」

「嗯,現在養生藥草很流行,就算不是魔法關係者,普通人類對它也有興趣,這不是魔法力量決定一切的生意。」愛西婭說,但她看了布蘭琪一眼,又笑了起來。「妳不相信。」

「當然,我不相信。」

「我聽說這裡的魔探局支部荒廢,申請也許比較容易過關。」她聳聳肩,先前溫和怯懦的小女人模樣消失了,她一樣甜美可愛,只是眼睛裡多了點狡黠。「妳知道,第一次執業要過的審查很多,我覺得那挺麻煩的。」

「妳認為這裡可以投機?為什麼。」布蘭琪壓低了聲音以強調她的問題,「為什麼妳需要投機?」

愛西婭的笑容扭曲了一秒,「私人因素。」她說,再次甜笑,「我相信妳不會因為這樣就撤銷我的申請吧。」她無辜地盯著她。

布蘭琪上下打量著她,「不,我不會。只要妳做到我要妳做的事情。」

「那是個交易嗎?」

「是。」

「成交。」愛希婭滿足地鬆口氣,「說真的,我真喜歡跟你們這些MCD談話。」

布蘭琪不以為然地嗤笑一聲,繼續往下走,藥草師不慌不忙地跟上,這回她沒減速,但愛西婭顯然也不像之前那麼吃力。

「所以。」布蘭琪又開了個頭,「妳的教義導師給了妳什麼指示嗎?」

愛西婭聳聳肩,「如果祂需要,祂會讓我知道的。」

問題到此停止,布蘭琪領著她來到地下室,前往驗屍間,貝斯特已經等在那裡。

「哈囉,巫師先生。」愛西婭爽快地打招呼。

坐在驗屍台邊的貓動了動左耳,表現出恰到好處的詫異。「女士總是令人訝異。」

「我們只是需要一點保護色,就像你一樣。」她邊說邊朝貓眨眼。

貝斯特沒就此做出回答,他轉身去用爪子扯開白布。「那就開始吧,這具屍體是在三十二小時內死亡,我們來看看妳會採到些什麼。」

「這已經過了採咒跡最佳的黃金時間了,你們知道吧。」在戴手套時,愛西婭提醒他們。

「當然,但我們還是希望能從中得到些什麼。」貝斯特無力地深深嘆息,「我能掌握的線索太少。」

「我現在知道這裡的支部荒廢成什麼樣子了。」說著,愛西婭拿起那一疊採咒紙來。

採咒這項工作向來由魔檢師執行──他們是種對魔法元素擁有敏銳感應,本身卻沒有半點魔力,也不曾有過任何魔法實習的人。因此他們能讓作用過的魔力痕跡與咒語模式重現在特殊紙張上,而其結果又不會被執行此項工作的人身上自帶的魔力影響。

但現在合格的魔檢師越來越少,這和未來的前途有關。擁有感應力的人在魔法領域上通常能取得不小的成就,就算本身沒有半點魔力也能成為出色的研究者。

而這行業的空缺不得不由尚在入門階段的魔法學徒或是一些符合初級標準的人──例如占夢師來協助。事實上在魔探總局以外的其他分部要找到一個專業魔檢師如今已是難上加難,從分部那裡得知此事後,貝斯特不由得為如今的驗證學科之沒落而掬一把同情淚。

不過他得承認,就算只是個業餘者,愛西婭做得也算好了。

她的眼神在她動用感應力的時候陷入深遠的恍惚中,她的肉體在此,可靈魂卻在遙遠的彼方觸摸什麼東西。

張開擱在屍體胸腔血洞上的採咒紙開始浮現墨水暈染的痕跡,有深有淺,有一大塊,也有細密的線條,它們交錯形成複雜的圖形,一部份有規律、另一部份卻像幼童發脾氣的亂塗。

貝斯特嚴肅地看著成像的咒跡,「都是一團亂了。」

「畢竟這些痕跡全部都已經超過了三十小時。」愛西婭端詳著那張紙,抽開放到一邊,然後又攤開一張放在屍體頭部。

她又接連在手、腿、背部進行採證,但比不上頭部和胸腔所採到的有用。

可是它們仍然太過瑣碎,很難從上面看出有用的資訊。

「這裡的線條看起來像是不同的咒式造成的。」貝斯特端詳著咒跡,比出在胸腔和頭部兩個地方的不同處,「我可以確定這裡有一個精神干擾的模式,它們通常會留得比較久,但胸腔這個比較複雜,痕跡有一些交會,這會影響判斷。」

他抬頭看著女探員,「恐怕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辨別種類,但我現在可以告訴妳,她的靈魂連結斷裂和胸腔這個儀式性傷口是不同的魔法造成的。」

「你的意思是可能有兩個魔具?」

「那是可能性之一。」貓說。

「很好,看來得再去一趟現場。」布蘭琪直起身。

 

 

 

名單上的地址又劃掉一個,現在剩下最後七個地點,而時間是傍晚五點,在和搭檔一起坐進車裡時,艾瑞克希望這個鄰近酒吧開店的時間能讓他們的調查工作順利一些。

「現在我是認真的想來杯啤酒。」他說。

蓋文只是搖搖頭笑笑,沒特別說話。艾瑞克知道搭檔已經戒酒很久了,他的戒酒互助會戒指一直都戴在手上,即便蓋文現在已經不需要那東西來提醒他什麼,他依然沒有拿下。

手機在車子發動的時候響起,艾瑞克看了來電顯示,笑了笑。

「嗨,美女。」他接起來後說。

蓋文挑眉瞄他一眼,艾瑞克用嘴型告訴他——艾梅麗莎。

替我問好——蓋文也用嘴型說。

「蓋文說嗨。」艾瑞克轉達。

「也幫我跟他問好。」爽朗的女孩笑道。

「嘿,我不是傳聲筒,如果妳要跟他說話妳可以打給他。」艾瑞克佯裝抱怨道,隨後又笑,「妳的新學校怎麼樣?妹妹。」

「非常好,沒有亂丟的髒襪子、沒有三天沒洗的皺襯衫、沒有隨便被丟在沙發上的槍,簡直是天堂。」

「嘿,女孩,我是妳哥哥,妳非這樣吐槽我不可嗎?」

「這不是我們家的傳統嗎?」艾梅麗莎吃吃笑著,「好了,不說這個,你還好嗎?我不在家你門兩個大男人活得下去嗎?」

「我很抱歉,這位小姐,我是妳哥哥的醫生,妳知道嗎?他現在快因異性寂寞症住院觀察治療了。」艾瑞克捏尖嗓子說,聽到那邊妹妹的大笑聲,他滿臉都是寵溺的笑容。

「我跟蓋文都很好,小妞,別擔心我們,好好享受大學生活好嗎?」

「我知道,艾瑞。」她輕輕嘆了氣,「只是還有些沒辦法習慣,公寓很舒服,鄰居和房東人都很好,但你知道,就是不太習慣一個人住一層樓。」

「喔,我可不擔心這個,等妳找到個帥哥,妳就會嫌它還太小了。」

女孩又笑了,「那是你的經驗談嗎,老哥?」

「親身體驗。」艾瑞克揮開蓋文抽空想搶手機的手,又補充,「但別降低標準,老妹,如果那傢伙沒妳哥帥、沒妳哥聰明,又沒妳哥體貼溫柔,那麼他不准踏進妳房間一步。」

這時前方馬路亮起紅燈,蓋文終於能空出手一把將手機從胡言亂語的哥哥手上搶過來。

「哈囉,麗莎。」

「喔!蓋文!你好嗎?」

女孩驚喜的聲音傳入耳裡,蓋文溫柔地笑了,「和平常差不多,在大學有什麼事情隨時打電話,知道嗎,女孩?」

「在你們把我當女僕使喚五年之後,我不會和你們客氣的。」

「很好。還有別聽妳哥的。」無視艾瑞克在旁邊抗議的叫喊,蓋文說:「不一定要急著交男朋友,親愛的,除非他真的讓妳有感覺,但小心注意自己,妳知道如果妳受了什麼委屈,妳哥真的會拿槍把那渾小子崩掉。」

「告訴她,我真的會。」艾瑞克在旁邊說:「喔,還有別忘了提醒她把這句話貼在她房門上。」

蓋文朝幼稚的搭檔翻了個白眼,沒真的轉達這些話,但他不確定艾梅麗莎是否有聽到,因為她在電話那端吃吃地笑著。「好好享受妳的大學,麗莎。」

「我會的,蓋文。」艾梅麗莎溫和地說:「你們現在在外頭?值勤還是回家?」

「值勤,有個案子正在調查。」

「喔,我以為你們從來都不需要調查案子。」艾梅麗莎的聲音裡透出緊張。

「還是有,別忘了好歹我們也是警察。」蓋文說:「總局那裡調派了探員過來,而且這幾天有案子發生。」他想了想,在艾瑞克嚴肅的搖頭下補充,「別擔心,麗莎,只是個小案子。」

「……好吧,但你們自己小心,請好好照顧艾瑞,蓋文。」艾梅麗莎說。她聽起來仍然有些惶惶,但並沒有過度緊張。

「妳說的不是我正在做的嗎?」蓋文笑道。

「我知道我可以信任你。替我向艾瑞說再見,蓋文。」

「我會的。」說完,對方便結束了通話。

蓋文把手機丟還給艾瑞克,他有些不同意地抱怨,「我不想讓她知道這件事。」

「如果你依然在魔探局工作、而又不想什麼事都瞞著你妹妹,你遲早得讓她知道。」蓋文當然知道艾瑞克不想讓艾梅麗莎擔心的原因,她小時候被魔法傷害過,那讓她對魔法總有股沒來由的恐懼,但他還是勸,「隱瞞不如誠實。」

「好吧好吧,你說的都對,乖寶寶。」艾瑞克沒好氣地收起手機。

「我知道你想保護她,艾瑞,但麗莎已經不是小女孩了。」蓋文無奈道。

「她一直都是我的小女孩。」他抗議,然後重重嘆息一聲,「天殺的她是我的小妹妹。」

蓋文知道他的搭檔只是在嘴硬,這不能怪他保護過度,自從他父親過世後,艾瑞克就一直把照顧艾梅麗莎當作自己的責任。可就像每一個兄長或父親一樣,總有一天他們都會知道自己的小女孩已經長大了,他們必須習慣這個。

 

 

他們走進店裡的時候,服務生正在打掃環境。

「抱歉,我們還沒開始營業。」酒保從吧台後抬起頭來。

「我們也不是來喝酒的。」艾瑞克靠到吧台邊,把證件放在桌上,「值勤中。」他眨眨眼。

酒保翻了個白眼,神色裡多是不耐煩。

「好吧,是為了昨天在店裡打架的那群人嗎?」他放下正在擦拭的杯子問。

「我們不管打架的事情。」蓋文說,從口袋裡掏出第一位死者的照片問:「你認識這兩個女人嗎?」

「喔,這個我認識,喬安娜,她是常客。」酒保指著那黑髮女子的照片說。「另外這個我不清楚。」

「上週五晚上這個喬安娜有來嗎?」

「當然,她每週五都來,從兩個月前開始連週三都來。」

賓果!蓋文和艾瑞克交換了一個眼神。

「上週五她有沒有跟誰說話或出去?」艾瑞克問。

酒保一臉無奈,「拜託,哥們,你知道酒吧週五晚上有多忙嗎?我可沒有十雙眼睛盯著店裡每一個客人。也許你可以問問其他服務生,她們可能有看到什麼。」說完,他高聲叫從休息室走出來的一名黑人女子,「嘿!瑪莎,他們要問喬的事!」

黑人女服務生走過來,看了他們一眼後,上下多打量了蓋文一下。「要問什麼?」

「妳知道喬安娜?」蓋文向她秀了照片。

「當然,她常來,跟這裡大部分服務生和熟客都認識,她是個好人,不少人喜歡她,怎麼了嗎?」瑪莎問。

「她昨天被發現陳屍在家中。」蓋文嚴肅道,瑪莎的表情立刻變了。

「……喔,天啊,發生了什麼事?」

「正在調查中,我們希望妳可以給點線索。」艾瑞克問:「妳知道她最近有沒有跟誰走得比較近,這一、兩個月才開始熟絡的,還是上週五她有沒有跟誰一起離開酒吧、或被誰搭訕?」

「呃……沒有,我是說……她才剛和男朋友分手,我想她還沒那麼快打算開始一場新戀情。」

「但妳好像想到什麼,對吧。」艾瑞克雙手環胸盯著她看。

瑪莎那欲言又止的神情更加明顯了。

「妳必須告訴我們,瑪莎。」蓋文哄道:「她死了,妳的證詞有可能幫我們找出是誰幹的。」

黑人女子遲疑地咬著下唇,最後她嘆口氣,「好吧,我上週三的時候聽到她和琳賽在吵架,內容是關於勾引男人什麼的,但是我沒聽清楚。」

「誰是琳賽?」

「這裡的另一個服務生,很受某些人的歡迎。」瑪莎發出乾澀的笑,意有所指的暗示,「你知道,很多人。」接著她又嗤了聲,「她和誰那樣子吵架我都不會訝異,所以你們可以明白我一點都不在意她們在吵什麼吧。」

「可以理解。」艾瑞克點頭,又拿另外一張被害者照片讓她認,「那麼這個女孩妳認識嗎?這段時間她有沒有來過?」

瑪莎端詳了那張照片一會,「有,我對她有點印象,不過不確定她是什麼時候來過的,大概就這幾天吧。」

說完,她瞥了門口一眼,「為什麼你們不去問問另一個人,說不定可以順便解答你們剛才的疑問。」

警探們回過頭,看見正巧推門走進來的高挑棕髮美女,她正和旁邊的同事打招呼,眼妝濃得誇張、長長指甲上塗著邪惡的鮮紅指甲油。

「那就是琳賽.泰勒。」

艾瑞克吹了聲口哨。「你知道嗎?」他小聲對搭檔說:「我也一點都不意外她會和別人常有那種爭執。」

蓋文瞪他一眼,走向那位棕髮美女。

「抱歉,可以佔用妳一點時間嗎?」

她意味深長地上下打量蓋文。「抱歉,親愛的,上班時間不聊天,但你可以等我下班。」她說話的時候眼神一直在他包裹在襯衫壯碩的胸膛上流連。

蓋文露齒一笑,「我希望我能有特權,泰勒小姐。」他秀出警官證。「妳得跟我們上警局走一趟。」

琳賽.泰勒收起她輕浮的表情,「發生什麼事了?我又沒犯法。」她怒瞪著他和走過來的艾瑞克,「聽著,如果是昨晚那兩個打起來的男人,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情,不關我的事。」

「所以妳經常讓男人們為妳打架是吧?」艾瑞克問。

她驕傲又警戒地瞪他,「他們自願的,我又能怎麼樣。」

「妳是不能怎麼樣,我們只是好奇妳的魅力是否也同樣遭女性嫉妒,或是當有男人拒絕妳的時候,反而會更讓妳惱羞成怒。」蓋文說。

「你是什麼意思?」

「我們聽說妳曾跟這裡的常客喬安娜.貝克特有過這一類爭執。」

「拜託,這裡是酒吧,這種話題天天都有人在吵。」琳賽嗤道:「幹麼,她檢舉我什麼?跟她男朋友幹炮嗎?」

「文雅點,小姐。」蓋文不悅地皺起眉頭,「可惜的是她沒有親自檢舉妳,她死了。」

「什麼?!」她瞪大眼,隨即又狐疑地瞇起來,「你們該不會懷疑是我幹的吧?」

「我相信妳跟我們走一趟就清楚了。」艾瑞克繞到她身後,扭住她的手腕,將人帶出酒吧大門。

「放開我!很痛!」琳賽用力甩開他,氣呼呼地踏著三寸高跟鞋走到大街上,但艾瑞克仍拽著她的手臂。

「嘿!這裡在幹什麼?!你們要帶我女朋友到哪去?」路邊突然出闖出一個男人,叫嚷著衝向艾瑞克。

「琳賽!他們是誰?!」

「先生,冷靜點。」蓋文連忙上前攔人,「我們是魔探局探員,有一起命案要請泰勒小姐協助調查。」

「什麼命案?!琳賽!發生什麼事了?」男人瞪了蓋文一眼,仍然大聲叫嚷著。

「是那他媽的婊子喬,尼克!」琳賽沒好氣地朝他吼,隨後又放軟聲音,「我會沒事的,親愛的,別緊張。」

男人聞言停了下來,不再試圖突破蓋文的阻攔。

他張了張嘴,卻沒辦法說出什麼,直到艾瑞克將琳賽壓進車裡,他才又回神似地叫喊,「琳賽,親愛的!我會想辦法的!」

說完,他就站在原地。

「抱歉,先生。」蓋文說,看他沒打算再衝動做些什麼,便放開男人,和搭檔一起上了車。

「你們很快就會發現自己抓錯人了!」車裡,棕髮的酒吧女服務生氣鼓鼓地吼,「然後你們很快就會後悔的!」

「喔,是嗎?我真是迫不及待。」艾瑞克哼哼。凶婆娘——他無聲做了個嘴型。

「我看到了你!後照鏡!」後座的女士咬牙怒道。

艾瑞克在蓋文偷笑的時候給了他一個「閉嘴」的眼神。

車子駛入車流,現在是下班尖峰時段,主要道路上車多得要死,蓋文左轉駛入巷道,打算避開塞車車潮。

「這些車平常到底都在哪裡?」艾瑞克不解的嘟噥。

「地下停車場之類的。」蓋文說,開上一條略寬的馬路,但因為不在下班的主要道路上,現在這個時段沒有多少車經過。

這個季節的天色暗的比較早,路燈已經點亮起來,蓋文打開車頭燈,燈光打練前方一小段道路,除了偶爾擦身而過的車輛,夜色安靜的出奇。

艾瑞克心裡生出一股異樣感,好像胃裡有螞蟻在爬一樣讓他反胃。

希望不是餓過頭了。他想,順便仔細算算今天吃過什麼東西,這麼想來除了中午的時候囫圇吞了個墨西哥烤餅之外好像什麼都沒吃。今天結束他真該找間餐廳大快朵頤一番。

「在想晚餐?」蓋文瞄他一眼說。

「是啊,畢竟我除了冰箱裡的生菜沙拉之外還有很多可以期待的。」艾瑞克打趣道。

早習慣搭檔拿他素食主義的事說笑,蓋文不以為意,繼續開車。

艾瑞克突然覺得腹中的飢餓感開始加劇,他疑惑地皺起眉頭,卻在下一刻因落在車頂上的重震而猛然一驚!

蓋文握著方向盤的手一歪,車體猛然橫掃出去,雖然迅速回正,但劇烈的甩尾動作讓艾瑞刻整個人往車門方向倒,後座的女人也尖叫著摔了個七葷八素。

「見鬼!那是什麼——」蓋文話沒說話,一道黑影伴隨巨響落在引擎蓋上,在僅有微弱路燈照亮的黑夜裡,那雙腥紅色的雙眼異常駭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魔探局1】CH5三方的交錯 at Evenight.

meta

§ Leave a Reply